早安,qingchu

我嗑的cp冷门又邪门

假如哪吒是徽柔的神仙哥哥(上)

  私设 : 怀吉没有进宫,在千钧一发之际被救下,后被韩琦收为弟子,跟在他身边学习,怀吉后来金榜提名,并且娶了老师的女儿为妻,一生仕途平顺,生活幸福。

        

  

  首先声明,作者没看过清平乐,只是刷过关于它的小视频,所以时间什么的会对不上,还是老样子,大部分剧情瞎掰,少部分走走剧情。

  

  

  

        

  

  与哪吒亲近的人都知道,哪吒有一好友,乃是东海龙王之女,名字叫敖钦,但是哪吒总爱唤她小龙女。

        

  

  忽然有一日,哪吒从下界回来,身上的的麒麟甲染着血污,手中护着什么东西,一回来便急忙找柏麟圣人去了

        

  

  三十三天,混沌境,柏麟成为圣人之后便一直长居于此。

        

  

  “父君,你救救她吧!她变成这样都是因为要救我。”

        

  

  东海龙珠被盗,他与小龙女一同调查,最后得知是千年狐妖和白骨山上的石妖伙同东海龙宫里的叛徒一起盗走了龙珠。

        

  

  他们在除妖和抢夺龙珠的过程中,小龙女为了救他,当下了那石妖同归于尽的一击,如今变成了这般模样。

        

  

  柏麟接过哪吒手中的残魂,只见其三魂少二魂,七魄只余一魄,哪怕是余下的一魂一魄上面也满是裂痕。

        

  

  见哪吒身上也受着伤,柏麟挥手一道仙光融入他的体内,瞬间便治好了他的伤,才说:

        

  

  “敖钦的三魂七魄不全,余下的一魂一魄也是即将消散的状态,裂痕我可以修补。但是,魂魄不全唯有凡世历劫才可以补全。”

        

  

  “是,多谢父君,哪吒知道了。”

        

  

  下界人间,北宋时期,在位的帝王乃是赵祯。

         

  

  五年前,多年无子且已近近而立之年的赵祯终于盼来了人生之中的第一个孩子,普一出生,便被赵祯取名徽柔,位同皇太子。

        

  

  如今,昔日尚在襁褓的孩子如今也长大了,五岁虽然不大,但是也能跑能跳,身体十分康健。

       

  

  “莺儿,莺儿,你在哪里?莺儿......”

        

  

  小小的徽柔,打扮的漂亮精致,现在正在后宫中的一处庭院中,满院子找莺儿。

        

  

  就连苗娘子哄她说是殿内已经备好了她喜欢吃的蜜饯果子和糕点让她去吃,她都不听。

       

  

  “徽柔不要,徽柔要会唱歌的莺儿。”

         

  

  明明昨天晚上,大哥哥说过只要徽柔今日乖乖听话,就会送我一只和梦境桃林里一样的会唱歌的莺儿。

        

  

  今日,她有乖乖听姐姐的话,按时起床,没有睡懒觉,吃饭的时候也是吃的干干净净,不浪费一粒粮食。

       

  

  她还听嬢嬢的话,把今天要读的书都学会了,还把今天要练的大字都写完了。

        

  

  今天她也没有淘气,怎么大哥哥承诺给她的莺儿还没有出现。

       

  

  “徽柔,这世上哪有什么会唱歌的莺儿啊?”

        

  

  “徽柔不骗人,真的有会唱歌的莺儿,徽柔见过的。”

        

  

  就在这时,天边飞来一只身有五色的翠鸟,在阳光的照射下,就像泛着五色的霞光,叫声婉转动听,好像真的在唱歌一样。

        

  

  只见它径直飞到徽柔的身边,曹皇后与苗娘子都惊呆了,都不知道是从哪里冒出来的这么漂亮的小鸟。

        

  

  唯有徽柔,自看见这只翠鸟之后,才从原本的闷闷不乐变的喜笑颜开,手里捧着莺儿,“孃嬢,姐姐,你们看,会唱歌的莺儿,徽柔没有骗人。”

         

  

  吃过晚膳,又被苗娘子拉着消食了半个时辰,徽柔便迫不及待的上床睡觉了。惹得苗娘子一阵奇怪,这孩子,现在也才戌时二刻,这么早这孩子睡的着吗?

        

  

  “徽柔,徽柔.......”

         

  

  听见呼唤,徽柔揉了揉眼睛,醒了过来,周围已经不是仪凤阁的布置了,而是一片漂亮的桃林。

        

  

  看见眼前身着白襕的少年,徽柔笑着扑入他的怀抱。

       

  

  “大哥哥,徽柔收到你送的莺儿了。”

         

  

  哪吒抱起小徽柔,见她如今这副快乐无忧的样子心里一阵柔软。小龙女,真希望你可以一直这么快乐下去。

       

  

  “那徽柔喜欢吗?那莺儿叫翠鸟,身有五色,鸣叫如歌,翩翩而舞,是一只有些灵智的小精灵。

        

  以后,我若有事不来时,也可以由它来陪伴你。”

       

  

  “大哥哥在天上很忙吗?那徽柔会耽误大哥哥做事吗?”

         

  徽柔一听哪吒这么说,急忙问道。

        

  

  以前,姐姐便说,爹爹很忙,要处理很多国家大事,让徽柔要懂事听话,不要总是打扰爹爹。那她会打扰到大哥哥吗?

       

  

  “怎么会?大哥哥会把时间都安排好,争取每晚都来见徽柔一次。”

        

  

  哪吒宠溺的揉了揉徽柔的小脑袋瓜,小小的孩子,贴心的很,无怪乎如此得那凡间帝王的宠爱。

        

  

  身为人间帝王之女,徽柔吃穿用度无一不精美,周围也是环绕着朝廷大臣家的孩子做玩伴。

        

  

  可是,徽柔抬头望了望四四方方的天空,想着若兰若竹,十三哥和高姐姐她们讲过的汴京城大相国寺街道的热闹集市,御街上的文房四宝铺子,还有秀坊,梨花木家私店,还有瓦肆杂耍,舟桥夜市。这些她都没有去过。

        

  

  是夜,徽柔并没有入睡,但是哪吒依旧来见徽柔。不过现在不是在梦中了,而是直接在现实之中。

       

  

  “小公主,今日怎么一副不太高兴的样子?”

         

  

  徽柔抬头看着哪吒,如果我也和大哥哥一样是神仙便好了,想去哪里只要用仙术,一瞬间便可以达到了,出宫也一样。

       

  

  

  “哥哥,你是仙人,应该看过很多宫外的景色吧,可以给我讲讲吗?”

         

  

  虽然不知道小公主为什么看起来不太高兴的样子,但是她既然不想说,那他便也不问,尊重小女孩的隐私。

        

  

  当即,便遵从小公主的请求,给她讲起了塞外的长河落日,江南的秀丽水乡,北国的壮丽山河......

        

  

  一边说着,哪吒还运起了仙术,将一幕一幕的美景演化出来。

         

  

  那直耸入云宵的高山,山巅壮丽的云海和日出,生长在悬崖峭壁的苍劲老柏,还有温柔婉约的雨落江南,就像汝窑的天青色一样......

        

  

  看的徽柔双眼亮晶晶的,充满了向往,伸手抚摸,好像真的感受到了拂过山岗的清风,摸到了柔软的白云,感受到了从指间流淌而过的山泉。

        

  

  没有宫墙的阻挡,没有宫规的束缚,她好像真的处在一片抬首是无边无际的蓝天,俯首是充满青草和泥土芳香的大地上,自由自在的。

         

  

  忽然,眼前的美景一变,徽柔呆呆的看着这人声鼎沸的街道集市,再看看自己,穿戴得体,一点也不似之前要入睡的装扮。

         

  

  这,这是?

        

  

  哪吒拿着一定小帏帽,俯身给徽柔戴上,一边还不忘说她,

        

  

  “你若是想要出宫玩耍,直接和我说一声便是,何必委屈你自己?”

        

  

  徽柔任由哪吒给她戴帏帽,看着这汴京城的热闹夜市,心里充满了高兴,也没管哪吒说了什么,待一切都弄好之后,拉着哪吒撒丫子就冲向了人群。

         

  

  今天晚上,他们去逛了大相国寺附近的集市,其实晚上的集市比白天的更加热闹。

        

  

  还去勾栏瓦肆听了说书人说书,看了皮影戏,听了唱曲儿和看了女子相扑比赛。

         

  

  饿了便去清风楼吃蜜饯果子和糕点,徽柔发现宫外的蜜饯果子和糕点做的比宫里的还要精致好看,口味还更加多样,便更加忍不住馋嘴了好几口。

        

  

  “大晚上的,别吃这么多,小心积食长胖,到时候你就变成了一个胖徽柔了。”

         

  

  “大哥哥胡说,徽柔才不会长胖呢!”

          

  

  徽柔嗔怪地瞪了他一眼,坏哪吒,居然敢说她一个女孩子长胖不好看。

         

  

  从清风楼出来,路过甜水巷口地时候,一阵香味袭来,让人口齿生津,光是闻到那股浓香便可以让人想象到有多好吃了。

        

  

  寻香而去,只看见是一个满头灰发的老伯伯的摊位上飘出的,在一旁的牌子上还写着“李家馄饨”这四个大字。

       

  

  “公子和小姐要来一碗老汉的馄饨吗?”

         

  

  徽柔听到这话,扯了扯哪吒的衣袖,“哥哥,我想吃,尝尝嘛!”

        

  

  哪吒瞪了一眼徽柔,还吃还吃,你忘了你刚刚在樊楼吃了多少蜜饯果子和糕点了?还有现在手上拿着的一个糖人到现在还没吃完。

        

  

  看着他们的眉眼官司,卖馄饨的老伯呵呵笑了笑,

        

  

  “公子,既然你妹妹想吃,便买上一份吧,小老汉的馄饨皮薄馅大,还是老汉我的独家配方,钱也不多收,五文钱一碗,保管吃了还想吃。”

        

  

  挡不住徽柔的哀求,哪吒妥协了。

       

  

  “老伯,那便来两碗吧!”

         

  

  “好嘞!公子小姐那边坐着稍等,马上就好。”

          

  徽柔挡不住好奇心,本来都坐下了又跑到老伯身边看他是怎么煮出这么香的馄饨的。

       

  “老伯伯,为什么你煮的馄饨闻起来这么香啊?”

        

  

  好在老伯看她天真烂漫,玉雪可爱的,也很喜欢她,便一边做一边解释说:“

        

  老汉我的馄饨配方不同,一把馄饨,半碗高汤,一杯清水,五钱猪油,一勺老汉我独门秘制的李氏酱油,再烫上两颗挺括脆爽的小白菜。

         

  好了,公子和小姐的馄饨便做好了。”

       

  

  徽柔嗅了嗅馄饨上升的腾腾热气,由衷的赞美道:“好香啊!”

        

  

  原本,哪吒以为徽柔会吃不完,谁曾想这小丫头片子还隐藏着吃货属性,愣是把一碗馄饨连同汤都一起喝完了。

         

  就是,小肚子撑了个溜圆。

        

  

  “哥哥,我好撑啊,肚子难受😖。”

        

  

  “…………”

         

  

  没办法,哪吒只好用法术帮她消化体内的食物,让她不那么难受。小祖宗啊!真是服了她了。

         

  

  累了之后,哪吒带着徽柔隐身坐在樊楼的高处,从这往下看,万家灯火通明,一缕一缕的人间烟火气息汇聚成了这清平盛世。

         

  

  夜渐渐深了,天上刮起了凉风,哪吒把混天绫披在徽柔的身上御寒,对着已有困意的徽柔说:“睡吧,我带你回去了。”

          

  

  徽柔点点头,却是脚尖轻踮,附身在蹲在她面前的哪吒脸上蜻蜓点水般一吻。

        

  

  哪吒一愣,愣愣地看向笑靥如花的女孩。

       

  

  “爹爹说过,很亲的人,不用说对不起,说谢谢也生分,在徽柔心里,哪吒哥哥是最最好的人。

          

  

  哥哥,今天晚上,徽柔很开心!”

        

  

  随着徽柔的日渐长大,这位国朝的长公主,帝王的掌上明珠出落的越发标志,整个人就像是含苞待放的芍药,娇艳动人。

       

  

  “徽柔喜欢什么样的驸马呢?”

         

  

  苗娘子看着日渐长大的女儿,心中骄傲的同时心里也在打算着一定要为她这唯一的女儿挑选一位合她心意的驸马。

        

  

  她的徽柔,国朝的尊贵公主,本该金尊玉贵,世间任何优秀男子都可任其挑选才是。但是,因为宋朝开国以来的传统,导致她的女儿选驸马时,偏偏要避开那些才华横溢的优秀男子。

        

  

  不过,她其实也不求对方多么有家室,多么有才华。她只是希望那个男子可以待她女儿好如此便够了。

      

  

  “我喜欢……”

         

  

  徽柔心里浮现出一个人的眉眼,面上泛起羞红。苗娘子看着她这一副情窦初开的模样,莫不是已经有了喜欢的人了?

        

  

  “姐姐,我现在暂时不想说。”

         

  

  徽柔悄悄地瞒着所有人,自己绣了一个荷包,荷包上面绣的是是人们通常绣的什么竹纹,云纹,也不是君子兰和孤霜高洁的梅,而是一只,展翅的雄鹰。

        

  

  雄鹰展翅,翱翔九天,就像他一样,生来便是光彩夺目,骄傲肆意的少年。

       

  

  “嘉庆子,你说神仙是什么样子的呢?”

        

  

  有时候她会明知故问,问问身边的人对神仙是什么看法。

       

  

  嘉庆子想了想,总觉得她们公主的想法天马行空,思维又跳跃的厉害,就像是一个小孩一样。

      

  

  “奴也没见过神仙,哪敢乱说,估计就是像庙里那样,庄重又威严吧!”

       

  

  “不对,你说的不对,仙人不是这样的。”

         

  

  她认识的那个仙人,恣意飞扬,骄傲的像是太阳一样。但有时又很稳重,好像没什么可以难道他,那些在她看来很困难的事情,到了他的手里就变的很轻松。

        

  但有时,他又很坏,总是欺负她,总是捉弄她,非要等她着急生气了,才肯答应她的请求。

        

  

  他也时常同她抱怨,抱怨天上的同事太难相处,抱怨手底下的兵太难带,总是有一些自作聪明的刺头。

        

  

  还有身为天界司命星君,却不干正经事,专门搜罗别的仙人的八卦再通过自己的脑补编成《三界恩怨录》,一心出书当天界小说家。

还有天天上值都在秀恩爱的腾蛇和青龙夫夫…………

        

  

  让徽柔总觉得他这个仙人一点也不庄重和威严,反而很真实,还有那么一丝丝孩子气的可爱。

        

  

  别人可望不可及的仙人,一直都在她的身边,只有她知道。这个认知让徽柔的内心小小地升起一丝与众不同的小骄傲,但是同时也有着失落,哪吒,你为什么就是神仙呢?如果你不是神仙该多好啊!

  9


评论(12)

热度(30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