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qingchu

我嗑的cp冷门又邪门

假如白浅历劫遇见的是常胤(十二)

 对,就是【仙剑奇侠传三】里的那个蜀山最强辅助——常胤。

  

  

注意:本文可能黑夜华,不喜请退出。

  

  

“前辈,如果太难受,我们就不说了。” 常胤看着伤怀不已的李不清,劝道。

  

  

“这些事情藏在我心里太久了,你等我缓缓。”

  

  

李不清抹了抹脸上的泪水,又猛灌了几口酒,渐渐平复下来之后才重新开始说,

  

  

“后来,小渔村附近爆发了一场很离奇的鼠疫,很多人都感染了,不管用多少药都治不好。我产生了怀疑,顺着老鼠来回的方向,我找到了这场鼠疫的源头。

  

  

原来作祟的是一只千年鼠妖,但是那鼠妖太强大了,我求助了师门。来的是我的师父和师兄弟,也就是这个时候,师门才发现我自己在外面私自成家了。

  

  

师父出马,还有我们这些弟子从旁协助,那个鼠妖很快就被除去了。但是,我没有想到那鼠妖临死反击,将千年妖毒种入我妻子体内。”

  

  

“她本就是肉体凡胎,承受不住妖毒的折磨。这时候我师父和我说,她所中的千年妖毒唯有门派的至净珠能够净化,他可以帮我救她,但是我要答应他一个条件。”

  

  

当年的情景仿佛还在昨天,李不清恍惚间仿佛又听见了师父对他说的话,

  

  

“我可以向掌门借至净珠救她,但是,你要答应为师,从此不在见她,斩断情根,回山修炼。”

  

  

“师父,我与雨秋是夫妻,我们是承诺了一生都要在一起的。”

  

  

他师父叹了口气,“你还是不懂啊!不清,她会变成这样都是因为你,你的出现扰乱了她的命数。如果没有遇见你,她原本的命数应该是在村子里找一个可靠的男子,平平淡淡的过完一生。

  

  

她不会遇上鼠疫,也不会中妖毒,你若是再待在她身边只会给她带来更多的灾祸。让一切都回到正轨,这才可以彻底救她。”

  

  

“我当时万万没想到,害她变成这样的会是我。看她一日一日的痛苦,我心里同样特别痛苦。

  


我答应了师父,只要能救她,只要她还可以在这个世界上快乐的活着,我怎么样都可以。”

  

  

“但是,我万万没有想到,我的师父他骗了我。至净珠根本就救不了她,只是暂时压制了她体内的妖毒。在我走后妖毒又复发,将她异变成了一只半人半妖,面目全非的怪物。”

  

  

李不清说到这里,已经双目赤红,泪流满面。

  

  

“他们都知道,但是他们都不告诉我,还骗我说雨秋醒来找不到我之后消沉了许久,但是后来她遇到了另一个对她好的男子,与那个男子结为了夫妻,还生了孩子,过的很幸福。”

  

  

他当时听见心爱的人另嫁,虽心痛但是也欣慰,只要雨秋活的好好的,他怎么样都可以。从此,他只要在无人知道的地方偷偷爱她,祝福她便足够了。

  

“再后来,”李不清看着常胤,眼神哀伤至极,“我,杀了她。”

  

  

常胤听闻一惊,“怎么会?为什么?”

  

  

“听到雨秋另嫁并且生活幸福的消息之后,我放下心,没有再关注山下的任何情况,一心一意只有修行。

  

  

五年之后,我的道术修为大进,成为门派弟子中当之无愧的第一人。师父以为一切尘埃落定,他以为雨秋已死,也不阻止我下山。

  

  

其实我初时并未想过要回去看看,我知道她幸福就好了。但是之后,路途上听别的修士说那一带出现了一个很厉害的妖物,很多修士去了之后都降不住。

  

  

我担心雨秋的安危,便想悄悄的过去除掉那妖物,如果幸运的话,我还可以远远的看她一眼,便心满意足了。”

  

  

但是他怎么都没想到他杀的妖物会是她,现在仔细回想起来,那妖物一开始见了他确实有些不对劲,那眼神明明那么熟悉,像是有很多话要说却又不知道该怎么说。

  

  

可是当时他除妖心切,根本没想过这么多。长剑在手中挥舞,招招都带着杀机,毫不留情,那妖物都没怎么抵挡就被他斩于剑下。

  

  

他怎么也没有想到,他杀的妖物临死之前会变成他妻子的模样。李不清手当时颤抖的剑都掉了,踉跄地瘫在地上,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之后,发了疯似的爬向她,把她抱在怀里,身上手里都是她的血。

  

  

“雨秋,你撑住,你一定要撑住,你不能死。”

  

  

李不清掏出所有的疗伤的丹药,一股脑塞到雨秋的嘴里,可是没有用,再多的丹药也挽救不了她的生命。

  

  

“夫君,别在为我浪费丹药了,我撑不下去了,”雨秋每说一句话,都会有鲜血从她嘴里涌出来,可是她丝毫不在乎了,伸手抚摸着李不清的脸,眼眶里的泪一滴一滴往下掉。

  

  

“真好,你终于回来啦,这几年我好想你,真的好想你夫君。”

  

  

最后,她挣扎着最后一口气要他发誓好好活着,见他答应了才放心去了。

  

  

“我这才知道之前师父说的一切都是骗我的,他骗我斩断红尘,想让我一心修道,继承他的衣钵。我后来和他决裂了,崆峒派也再也没有回去。我答应了雨秋要好好活着,这五百年来,我游遍四海八荒。”

  

  

“可是这件事为你种下了心魔,你道心有损,现在修为已经无法突破了。”

  

  

常胤道出了李不清现在的隐患,他执着于情,或者说他原谅不了亲手杀了心爱的人的自己,所以他的修为已经难以突破到更高的境界。于此同时,他的寿命也快用尽了。

  

  

“我答应过她,要好好活下去,但是这五百年太难熬了,”李不清望着余雨秋的碑,“我想去陪她了,好好赎我的罪。”

  

  

常胤自从那天听完李不清的故事以后,夜深人静时,望着烂醉如泥靠着墓碑睡着的李不清,心里翻涌着强烈又莫名的情绪。

  

  

其实那天他们说了很多,李不清也问过他,“常胤,你就这么武断的决定一个人走了,你问过那个小女娘的意见了吗?”

  

  

“前辈,我喜欢她,但是我给不了她未来,注定没有结果又何必纠缠?”

  

  

“那万一你永远都回不去你的世界,或是要再过个几百年你才能回去呢?你也舍得放弃吗?”

  

  

常胤沉默着,良久才反驳道:“也许我明天就会离开这个世界呢?也许几年之后便会出现回去的锲机呢?难道要我和清黛成婚之后,过个几年,之后丢下她在这里,回自己的世界吗?”

  

  

“那万一人家姑娘就算是这样也想和你在一起呢?你觉得是好的,人家就一定欢喜和接受你的安排吗?你就这样走了,说不定人家痴痴等你,最后蹉跎一生,孤独终老呢。”

  

  

“你别胡说。”

  

  

常胤脑海里想着李不清描绘的画面,清黛孤零零的一个人,受了欺负也没有人帮她撑腰,生病了也没有人照顾她,迷路了也没有人会去找她把她带回来……

  

  

清黛本来就没有亲人和朋友,之前还有他,可是他现在离开了,所以她现在又是孤零零一个人了。想到清黛一个人孤独终老的画面,常胤不可避免心疼了起来。

  

  

“你说她值得更好的儿郎,但是你怎么保证其它的男人真的会待她如珠似宝?这世道大部分的男子,都不可避免的花心滥情,负心薄情。

  

  

那小女娘这么单纯好骗,要是被不知道哪来的小白脸一顿花言巧语骗身又骗心,怎么办?这世上还会有哪个男的像你一样把她捧在手心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

  

  

“再说了,你说你给不了未来,给不了人家想要的,那当初干嘛和人家搞暧昧呢?暧昧搞的起劲,人家要你给名分你就跑了。

  

  

我发现你怎么就这么贪心呢?你既想要遵行你们蜀山的尊尊教诲,但你心里又放不下清黛那女娘,可是你又没有勇气去承担这些风险,你还天天在这 ‘我很喜欢她奈何形势所迫我们不能再一起' 的自我安慰。你真的是,tui,渣男。”

  

  

常胤被李不清骂的一愣一愣的,听着他的话,陷入了沉思,难道自己真的做错了?难道他真的是自诩情深的渣男?

  

  

李不清也不再说话了,继续靠着身后的树干喝酒。话他都说的明明白白了,能不能想通就看常胤自己了。其实,经历感情,又何常不是一种修行?人怎么可能没有感情呢?

  

感情随心而动,根本逃避不了。越是压制,越是蠢蠢欲动,万一哪一天压制不住了,就为了这感情疯魔了。那还不如一开始便迎难而上,于红尘中猝练道心。

  

  


下章回去!

  

评论(63)

热度(66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