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qingchu

我嗑的cp冷门又邪门

假如白浅历劫遇见的是常胤(十三)

  对,就是【仙剑奇侠传三】里的那个蜀山最强辅助——常胤。

  


  注意:本文可能黑夜华,不喜请退出。

  

  

  

  

长海鲛人族叛乱,天君派太子夜华前往长海处理此事。

  

夜华想起前世他天真的想在此战上假死脱身然后遁入凡间去陪浅浅过完一生,但是很可惜他失败了,还连累爹爹浅浅也暴露在人前,就连镇压鲛人族叛乱也完成的不是很理想。

  

  

这一次,他不想在这样了,他要足够的强大,手里要掌握更多的权利,才可以与天君抗衡,到时候他便要浅浅光明正大站在他的身边。

  

  

“没想到,你为了与一个凡女在一起,倒是激励的你发奋图强起来了。不像以前,你总是不紧不慢,也不在乎权势的样子。”连宋感慨道。

  

  

“以前是我太天真了,总觉得这权势和尔虞我诈无趣的很,但是现在才知道手中没有实力和权势便会处处受挫,就连想要保护的人也护不住。”

  

  

前世,他自持是天族的太子殿下,以为自己可以护住素素,可是后来他才知道自己的一切都是天君给的,天君不同意自己和素素在一起,自己便只能为了素素的性命而疏离她。

  

  

就连她在天宫受尽冷眼与欺负都不敢为她出头,还只能冷眼旁观。所以最后他彻底失去了素素,也失去了浅浅。

  

  

天宫,大皇子府邸。

  

  

“天君近日要派夜华去长海镇压鲛人族叛乱,我们刚好可以趁这个机会除掉那个迷惑夜华的凡女。”

  

  

乐胥和素锦在商量着除掉凡间的清黛的事情。

  

  

“娘娘,只不过是一个凡女,何必脏了我们的手,如今太子殿下又不在她身边,我们只要暗中指使一些小妖便可以轻易除去她。

  

  

到时候就算太子殿下追究起来,也与我们无关,更不会影响到殿下与娘娘的感情。”

  

  

对于乐胥和素锦这种自诩高贵的仙人来说,不过是一个小小的凡人并不值得他们亲自出手。

  


她们只要暗中让一些凡间小妖出手,这样就算那凡女死了,夜华也不会知道是她们做的。

  

  

一个凡人罢了,对于仙人万万年的生命来说,就像一颗一闪而逝的流星,说不定过不了多久夜华便会彻底忘记。

  

  

  

俊疾山,小竹屋。

  

  

清黛打开门,悄悄地伸出头,四处望了望,瞬间送了一口气。那个夜华终于走了,终于不在纠缠她了,真的是谢天谢地,就没有见过这么烦人的男人,都说了叫他走,不要再出现还成天在这死乞白赖的。

  

  

搞得她现在每天晚上睡觉都心惊胆战的,手里还拿着刀防身,就怕这家伙会闯入她的屋子里。

  

   

“呀!小白,原来你生下宝宝了,我本来还想说今天来看看你和宝宝怎么样了,没想到你已经生了。”

  

  

清黛一只手拿着新鲜的蔬菜叶子和胡萝卜喂着小白,另一只手一刻也不停的撸着小白。

  

  

小白是一只母兔子,之前受伤了被清黛救过,伤好之后回到山林中清黛也是不时的去看看它给它带些吃的。之前一段时间,清黛发现小白找到伴了,还怀了兔宝宝。

  

  

“真好,你们一家人在一起。”

  

  

清黛看着依偎在一起的小白一家,感叹道。也许太过孤独的人,都想要一个家。有了一个家,才让她觉得自己不会像无根浮萍一样飘零,才会让她的灵魂有安放的归处。

  

  

  

撸了一会儿兔子之后,清黛采了些野果便准备回去做饭了。明明是中午时候,走着走着清黛发现天色居然暗了下来,难道要下雨了?想到这里,清黛加快了脚步往回赶。

  

  

四周一片漆黑,就像是午夜惊魂的深林,清黛不知道为什么走着走着忽然眼前的景象就变成了这样,她发现自己走不出去,不管选哪个方向走都会回到这里。

  

  

再迟钝清黛也察觉到不对劲了,自己这是遇到妖物了。忽然一股巨大的力量迎面袭来,清黛躲不开,直接被掀飞砸在地上。

  

  

“咳咳咳……”

  

  

清黛感觉到背部一阵疼痛,疼的她爬不起身来。还不等她喘口气,一只爪子就抓住了她的脖子,把她提了起来。

  


清黛挣扎着,双手死命拍打着掐住她脖子的手想要自救,但是凡人之躯的她怎么可能打的过妖怪呢?

  

  

“救命,救救我,救命……”就算是竭尽全力也不过是发出微小的嘶哑的声音。

  

  

“死到临头还妄想有人救你,这是我的黑障之中,不可能会有人来的。”

  

  

这个凡人什么来头,为什么会有人承诺杀了她就可以获得一枚仙丹?看起来也没什么特别的啊?

  

  

清黛看着出现在她眼前的狰狞丑陋的妖怪,只觉得呼吸越来越困难,脖子和后背都火辣辣的痛。这一刻,她越来越绝望,她要死了吗?她要是死在了这里会有人发现她吗?

  

  

“常胤,常胤……”

  

  

“你就是叫爹也没用,不会有人来救你的。啊啊——”

  

  

一道绚丽的白色剑光袭来,直接劈断了妖怪掐住清黛脖子的爪子。清黛自半空中跌落,原本以为自己又会摔在地上,却发现自己被一股力量接住,稳稳的落到地上。

  

  

有身影御风而来,逆着炫目的剑光,看不清面容。但是,清黛只看一眼便可认出,那就是她一直思念的人。

  

  

“万剑诀。”

  

  

剑光瞬间又化作无数道剑芒,炫目的,白色的,如雨直落,带着必杀之势,撕裂妖物的黑障妖法,同时也讲那妖物斩于剑下。

  

  

常胤看着妖物死去的尸体,直接释放了一把灭绝之火把它烧了个干净。

  

  

刚想转过身时,却是被清黛从后面抱住,常胤一愣,刚刚斩妖时冷冽的气势消融得一干二净。常胤轻轻地将手敷在环着他腰间的清黛的手上。

  

  

两人都沉默着,一时无话,但是那种流转于二人之见的默默温情,是谁也插不进去的。

  

  

良久,常胤只觉得有泪滴落濡湿了他后背的衣服,清黛在哭吗?常胤转过身,直接把这个姑娘紧紧抱在怀里。

  

  

今日的场景着实惊险,若是他再晚来一会儿,会不会见到的就是清黛的尸体?会不会就是永远失去她?

  

  

“清黛,别怕,我已经把那妖怪杀了,他不敢在伤害你了。”常胤轻轻拍着清黛的背,安慰着她。

  

  

“常胤,你……你终于回来了,太好……好了,你别……别走。”清黛抽泣着,一句话讲的断断续续的。

  

  

“我不走,我以后都不走了,我就留在你身边,哪也不去了,好吗?”

  


常胤擦拭着她脸上的泪水,看着她泪眼朦胧,看着她哭花的小脸,所有的温柔都给了她。

  

“嗯。”

  

  

常胤将清黛打横抱起,只觉得这姑娘轻飘飘的,一点重量都没有。

  

“清黛,我们回家。”

  

“好。”

  

清黛双臂环绕在常胤脖颈,头枕在他怀里,只要有他在身边,她就觉得无比安心。

  

  

  

也许是骤然放松下紧绷的心神,又或许是因为有常胤在身边,就在回来的路上,清黛窝在常胤怀中睡了过去。

  

  

回到小竹屋,常胤轻轻的把清黛放在床上躺好,又从外面打来清水,用沾湿的干净帕子帮她擦拭着脸上的泪痕和灰尘,还有手上的。

  

  

看着清黛白皙的颈间那青紫色狰狞的手印痕迹,常胤满是心疼,当时他就不应该让那个妖死的太痛快,居然敢这般伤害清黛。

  

  

常胤记起自己走之前在柜子里给清黛备好了伤药,一来是为了防止清黛自己在山上不小心受伤的话,去山下镇子里太远了不方便;二来,他知道清黛心善,总是喜欢救助一些山里受伤的小动物,家里备有现成的伤药就不用她独自去林子里采。

  

  

不过毕竟是妖物所伤,常胤担心寻常伤药恐怕效果不太行,在用药前,又用灵力先为清黛治疗了一遍,在抹上药膏。

  

  

“也不知道她身上还有没有伤,不过她现在睡着了,也只能等她醒过来在详细问问了。”

  

  

  

清黛自梦中惊醒,猛的坐起身,“嘶——”好痛,她觉得自己不仅脖子痛,背上痛,她浑身都在痛。

  


环顾四周,她回到小竹屋了,但是,常胤呢?他不会又像上次一样把我送回来就走了吧?想到这个可能,清黛匆忙跑出屋外。

  

  

“常胤,常胤……”

  

  

“我在这里,清黛。”

  

  

听见清黛在叫他,常胤从厨房出来。就见清黛茫然无措的站在那里,看到他的身影,眼睛才亮了起来。

  

  

“我,我以为,你又走了。我醒来看见身边没有你,我一害怕就跑出来找你了。”

  

  

清黛跑过来抓住他的衣角,眼睛一眨也不眨的看着他,仿佛她眨下眼常胤便会不见了似的,看的常胤一阵心疼。

  

  

“我没有走,我回来的时候答应过你的,我再也不走了,就陪在你身边。”

  

  

“真的?不骗我吗?”清黛闻言惊喜异常,常胤真的不走了?

  

  

“不骗你,以后就一直陪在你身边,清黛欢喜吗?”常胤笑着说。

  

  

“欢喜,欢喜。”清黛笑了,她何止是欢喜,她是特别欢喜。

  

  

常胤在厨房为清黛烧了洗澡用的热水,等清黛洗好澡出来后,房间里原本被清黛身上灰尘弄脏的被褥也被常胤换成了干净的。

  

  

“你身上有没有受伤的地方?或者有哪里难受疼痛?我帮你上药吧!”

  

  

常胤端着摆满处理伤口的一些用品来到清黛身边坐下,清黛也不客气,直接撸起衣袖,露出手肘出的伤口。

  

  

“还好,只是一些擦伤,消个毒,然后这几天一直抹药就没事了,很快好。”

  

  

常胤观察了下伤口,都是皮外伤,于是帮清黛消了毒,抹上药,嘱咐她伤口不要碰水。看着常胤仔细给她上药的样子,清黛心里特别暖。

  

  

“嘶——我醒来的时候浑身都疼,但是刚才洗澡的时候我看了看,除了手肘这里有伤口之外,其它的都没有伤口啊!”

  

  

听见清黛这样说,常胤直接拉着清黛一起盘腿坐在床上,灵力入体,直接用灵力帮她治疗身体内的伤痛。

  

  

“清黛,待会我灵气入体帮你调养治疗,你不要抗拒。”

  

  

灵力顺着清黛周身筋脉流走,清黛只觉得一股暖洋洋又舒服的感觉包裹着自己,之前的疼痛都消失了。

  

  

然而常胤趋使着灵力游走清黛周身四十九圈之后,却发现了一丝异常,他发现在清黛体内有个地方,他的灵力始终无法穿过。

  

他小心翼翼的试探也会被反弹回来,在他多次试探之后,明显感觉到了清黛不舒服,吓得他马上退了出来。但是,这件事情在常胤心里埋下了一个疑问。

  

  


评论(52)

热度(5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