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qingchu

我嗑的cp冷门又邪门

假如白浅历劫遇见的是常胤(十四)

  对,就是【仙剑奇侠传三】里的那个蜀山最强辅助——常胤。


  注意:本文可能黑夜华,不喜勿入。

  

  

  

清黛体内的东西,给常胤的感觉就像是一道封印,而且还是一个十分高深的封印,反正以他现在的实力是不可能解开的。

  


只是,清黛不是一个普通人嘛?为什么体内会有这么高深的封印?除非清黛根本就不是一个普通人,又或者她有一番自己都不知道的奇遇?

  

  

常胤想着之前清黛说的,她是在这俊疾山中醒来,醒来之后记忆全无,不知道自己是谁,也不知道有没有亲朋好友,还捡到了玉清昆仑扇。

  

  

都说越有灵性的法器越是挑剔傲慢,那玉清昆仑扇,他也知道是一个不可多得的珍贵法器,为什么会认清黛一个普通人为主?

  

  

不是他吐槽,而是你看清黛平时都拿那法器干什么,烧火的时候拿来扇火,好好一个法器愣是被她用成烧火扇。

  

  

还有之前那个黑衣女子说的话,她说那扇子是她的一个朋友的法器,只是她那个朋友消失了几万年了。

  

  

封印,扇子,失忆,朋友,消失……

  

  

常胤把脑海中的线索一个一个串联起来,排除了几个不太可能的猜测后,得出了一个可能性最大的假设:清黛就是胭脂姑娘的那位消失了几万年的朋友。

  

  

应该是胭脂姑娘的那位朋友遇到了不知道什么事情,被某个实力高强的人下了封印,封印住了她过往的一切,让她变成了东荒俊疾山里的一个普通凡女。

  

  

所以清黛醒来才会对过往一片空白,因为她所有的记忆和法力都被那个封印封住了。而玉清昆仑扇根本不是什么捡的,就是作为她的法器同她一同出现在这里。

  

  

也因为清黛什么都不记得了,自然不会去联系原本的亲朋好友,她更是连家都忘记了在哪,所以便就造成了她消失无踪的结果。

  

  

但是,如果清黛真的是胭脂的朋友,那上次胭脂也看见了清黛,为什么她的反应会是不认识呢?

  

  

线索太少,常胤还是有些地方没想明白,而且他也担心那道封印会对清黛造成不利的影响。

  

  

可惜上次见到那胭脂姑娘时,也没要个联络方式,不然就可以找她多了解了解,说不定就可以知道多点线索。

  

  

常胤随即又想到玉清昆仑扇,它的正面画着仙山昆仑图,会不会法器出自昆仑山,也许之后可以从这里开始查起。

  

  

不过,看着在那傻乐的清黛,算了,这些也只是他的猜测,连证据都没有,还是不告诉清黛了,免得到时候如果他推测错了惹她伤心失望。

  

  

“常胤,你在那傻坐着干嘛?快过来帮我给菜浇水。”

  

  

清黛站在菜地里,招呼着在那保持一个姿势一动不动坐了好久的常胤。

  

  

“来了,来了。”

  

  

听见清黛的招呼,常胤也收起所有思绪,起身向她走去。接过清黛手里的水瓢,帮她浇菜。有一瞬间,清黛看着常胤和自己,就像是那些一起生活很多年的夫妻一样,如果是真的那该多好。

  

  

上午把要干的活都干完之后,下午他们便有很多空闲的时间,常胤便问清黛,要不要去镇上茶楼听折子戏。他记得之前还答应过她说以后经常带她去,谁知他自己撇下清黛一走几个月。

  

  

“好哇!说起来我也很久没去过了。”

  

  

自从常胤走了以后,她一开始是没有心情,后来就是被那个夜华弄的都不敢出门了,不过现在幸好那个夜华走了,常胤又回来了,真好!

  

  

  

茶楼里还是一如既往但是热闹,在这个不大的小镇子上,人们日常的娱乐便是在这茶楼里喝茶听戏。常胤和清黛找了一个二楼不引人注意的清静角落坐下。

  

  

楼下的台上那说书先生醒木拍桌,口若悬河,将书里的内容讲述的情节跌宕起伏,情绪拉得饱满代入,引起很多人的共情。其中就有清黛。

  

  

【那徐书生蒙心善白小姐搭救,才得以洗脱冤情,重新获得科举机会。徐书生感谢白小姐大恩,时常也会尽自己所能帮助白小姐,所谓日日复月月,相处之中两人情意渐深。

  

  

那白小姐是个利落飒爽性子,便对书生说:“公子说要报答我的救命之恩,话本子里常说救命之恩,以身相许。不若公子以身相许?”】

  

  

茶楼里的听众因为这段情节顿时都七嘴八舌的讨论了起来。

  

  

“我觉得徐书生应该答应白小姐,白小姐这么善良美丽家世还好,这都不答应,是傻子吧!”

  

  

“楼上的,你是不是忘了,之前白小姐的爹白老爷怎么对徐书生说他配不上自己女儿的了,我看徐书生是个有自尊的男人,不会答应的。”

  

  

“附议,总觉得结局徐书生和白小姐不会有什么好结局。他们根本就门不当户不对啊!”

  

  

“那桌的,不要拿你那些迂腐的糟粕思想来看待我们美好的爱情。”

  

  

“弱弱发个言,徐书生以身相许但是话不就是倒插门吗?难道就我关注这一点?”

  

  

“不,你不是一个人。”

  

  

……

  

  

“你说,那个徐书生该不该答应以身相许?”清黛回头看着旁边的常胤,清泠泠的双眼一眨也不眨,直直地看着他。

  

  

“……”常胤直觉这个问题好像不好回答。

  

  

  

【那徐书生犹豫一晚,最终给白小姐留下“小姐貌若天仙性纯良,自有俊男才子配,徐某非小姐良人,未敢许以白头约。”之后,便转身挥刀斩断情丝,决绝离去。白小姐收到信,急忙想去挽留,才发现书生早已离去】

  

  

之后便是那说书先生一段戚戚哀哀,深情并茂的讲述了分开之后白小姐对徐书生的思念,行也思君,坐也思君,看云也君,看书也君,睡梦中都念叨着徐书生。可是那徐书生一去半年,连半点消息也没有。

  

  

“呜呜呜……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啊!来来来,一起干了这碗茶,敬白小姐的痴情。”

  

  

“干了干了,徐书生这个死渣男,不娶何撩,撩完就跑,呸!”

  

  

“那桌的大婶,话不是这么说的,所谓两袖清风,岂敢误佳人?我赌一杯茶,这徐书生是发奋图强考功名去,之后再回来娶白小姐的。”

  

  

“去你大爷的,谁是你大婶,老娘今年才双十一枝花。”

  

  

……

  

  

“对,那个徐书生就是个撩完就跑的渣男,留下人家白小姐孤零零的受着相思之苦,还冠冕堂皇说什么不是白小姐的良人,两个人没有未来。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渣男!你说是不是?”

  

  

清黛完全把自己带入了戏里的白小姐,一边流泪一边捶桌子怒骂,骂完还要转头问常胤的意见。

  

  

“……”根本不敢吭声,感觉有被内涵到。

  

  

见他不说话,清黛更气了,直接泪崩,“你们这些男人,只管自己快活,哪管我们女儿家的死活,说走就走,说来就来。你既然存心不让我安生,那我便离了你,以后桥归桥,路归路,在不相干。”

  

  

“!!!”吓得常胤赶紧把清黛抱在怀里哄着,“对对对,那徐书生就是个渣男,他撩完就跑,害怕负责,这种男的不配为人。”

  

  

“清黛,我知道错了,你原谅我好不好?是我害你受委屈了,是我糊涂,伤害了你。你打我骂我都好,就是别说和我分开的话了。”

  

  


评论(79)

热度(72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