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qingchu

我嗑的cp冷门又邪门

假如白浅历劫遇见的是常胤(四十五)

  对,就是【仙剑奇侠传三】里的那个蜀山最强辅助——常胤。

  

  

注: 开启仙剑三世界+新剧情

  

  

  

  

白天的酆都鬼城,寂静的可怕,道路上飘洒着随处可见的祭奠亡魂的纸钱,大街的两边最多的店铺就是寿材铺子,进入白日里的酆都就像是进入了一个只有黑白的世界,寂静单调的可怕。

  

  

但是,当夜晚来临,酆都的鬼门大开,鬼界的鬼差,鬼怪以及一些亡魂便会顺着鬼门上来人间,或诗酒聊天,或寻欢作乐,或歌舞豪赌……晚上的酆都才是活了过来的城市。

  

  

“茂茂,今天晚上我,白豆腐,猪婆和龙葵要去酆都鬼界下面找火灵珠,行礼的事情就交给你了。”景天叮嘱着茂茂。

  

  

“老大,你放心好了,交给我包你放心。”

  

  

“记住,尤其是那个盒子,一定要看好了。”

  

  

景天小声嘱咐,不时的瞥一眼放在角落里的盒子,来到酆都以后,那盒子里的臭东西吸收这酆都的负面之气,越来越重了。

  

  

待景天,徐长卿一行人走了之后,盒子里的东西又开始做作妖了。

  

  

“放我出去,放我出去,只要你放我出去,我就可以实现你所有的愿望,你不是想去长安吗?你不是想娶八个老婆吗?我都可以给你。”

  

  

“听不见,听不见,我什么都听不见。”茂茂捂住自己的耳朵,根本就不被盒子里的东西诱惑,“我想要的这些,以后我老大都会带我一起去实现的。”

  

  

这时,从门缝里飘进一缕黑烟,趁着茂茂不注意时便把他弄晕了。

  

  

紧接着,只见那黑烟在屋内绕了几圈,在桌前变作了一个披着黑色斗篷的人影,斗篷的帽子遮住了来人的大半张脸,但是从那露出的精巧的下巴和樱桃小口看,不难发觉此人应该是个女子。

  

  

“不如,我来放你出去吧!”

  

  

“你是谁?”

  

  

女子轻笑一声,“你是靠吸收这天地间一切负面情绪壮大自己的,而我的手里有可以让你实力大增的东西,等你实力增强之后,你就再也不惧这盒子的封印和那飞蓬身上的神威了。”

  

  

说罢,女子伸出手,只见张开的手掌上面漂浮着一颗黑色的珠子,珠子周围黑色的气息环绕着。

  

  

“给我,你手上的东西,快给我 我需要它。”

  

  

当这黑色的珠子一出现,女子还没有说什么,那盒子里的邪念便叫嚣起来,听着声音还有那么丝急切。

  

  

作为以吸收天地间所有负面情绪为养分的它来说,当那黑色的珠子出现的时候,它便敏锐的感觉到了一股极为纯粹的恶的力量。

  

  

那里面充斥着暴戾,杀戮,贪婪,嫉妒,愤怒,仇恨等所有的负面情绪,极为纯粹,不会参杂一丁点的其他复杂感情。这才是他喜欢的养料。

  

  

神秘女子始终笑着,对于盒子里的邪念的激动仿佛早就有所料到。只见她随手一扔,便把手里的珠子仍进了盒子里让邪念吸收。

  

  

于此同时,盒子上的金光封印在接触到那黑色的珠子之后直接黯淡了一角。

  

  

“你,想要什么?”邪念并非无脑的东西,它与眼前这神秘的女子素不相识,她帮它,定是有所要求。

  

  

“不急,等你突破了盒子的封印成形出来之后,我自会来找你,到时候你就知道了。不过我相信,我要做的事情也绝对会是你感兴趣的事情。”

  

  

说完,黑衣女子一挥身上的斗篷,又再次化作一阵黑烟飞走了。

  

  

  

  

  

“掌门,弟子在登葆山的经历就是如此。”

  

  

常胤此时正在和蜀山的五位长老汇报此次登葆山所经历的事情,还有那张让人看不懂的百兽图。

  

  

“这些动物会不会都是巫族中有特殊指代的,比如每一种动物都是一个密码,只要破解了这些动物的特殊指代就可以知道图中到底说了什么信息。”

  

  

“可是上古的巫族流传下来的信息少之又少,有一些还不知道是否为真实的,这图上数百种动物,都要破解出来谈何容易。”

  

  

“再难也要干啊,你没听见常胤说的那个从上古一直幸存下来的巫要复仇吗?说不定这上面就有关键的线索。”

  

  

清微掌门看着常胤传输过来的百兽图影像,沉吟了一会儿之后,提出了另一个可能。

  

  

“众位师弟,你们安静一下,事情或许并没有你们想的这般复杂。”

  

  

见其他的四位长老和常胤都看着他,清微才又说道:“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想过,也许这并非是记载着重要信息的密码,或许这就是一张地图。”

  

  

“地图?掌门师兄,这不画山川不画河流,画百兽的地图?如果这是地图的话,那么这里又是那里呢?”元神长老问。

  

  

“如果是地图的话,或许这中间的九条青龙和中间的玄武指代的含义也并没有那么复杂。”听见清微掌门的话,常胤的脑中灵光一现。

  

  

“看来常胤已经想到了其中的关键。”清微示意常胤接着往下说。

  

  

“掌门,长老,如果这百兽图真的是一张地图的话,那么这图中间的九条青龙也许代表的就是九条瀑布,而玄武则是此方区域的镇户灵兽。”

  

  

“瀑布最初的叫法并不叫瀑布,而是龙涎。远古时期的人们对于高山大河有着非同一般的崇拜,他们认为人间连绵不断,纵高千仞的高山是天上的神龙在人间的化身,而从高山间飞流直下的瀑布则是龙口中留下的涎水。”

  

  

“这种叫法一直持续了很长的时间,直到人们掌握了足够的知识之后,通过实践探究知道瀑布不过是自然的现状之后才渐渐改变了称呼。”

  

  

“其实,如果百兽图真的如掌门师兄所说的是一份地图的话,再按照常胤所说的九青龙是九条瀑布,那么这里的地形地势就是九龙捍门,玄武镇户,星宿守备之地。”幽玄长老开口说道。

  

  

  

“九龙捍门,玄武镇户,星宿守备之地?”清微听到这里,心里有些惊讶,因为他曾经修行的时候遍览道家经典,上古传闻记载,他到是还真知道这世间有这么一个地方。

  

  

结束了和蜀山五位长老的联系,常胤看着桌上摊开的百兽图,想着刚刚清微给他的线索。

  

  

“丰沮玉门,日月交汇之地,也是传说中的灵山。”

  

  

常胤这次向清微掌门申请拿到了关于蜀山藏经阁内的所有关于巫族历史的资料。

  

  

通过遍阅这些资料,常胤从那些断断续续并不算完整的记载中发现,关于巫族的出现十分的突然。

  

  

巫族最开始出现的记载是在人祖轩辕氏时期,那时正值轩辕氏部落和九黎族部落在涿鹿发生大战。战争正在胶着,一日,十位年轻的女子忽然出现在轩辕氏部落中用神力助轩辕氏部落击败九黎部落。

  

  

十个女子向轩辕氏介绍她们是从世界的西边而来,来自那太阳,月亮和星星的交汇之地,自称为灵山十巫。

  

  

在灵山十巫出现以前,从未听说过巫师这个族群,她们似乎是突然出现,无人知道她们到底是不是来自西边,也从未有人知道灵山究竟在哪里。只是知道灵山十巫十分的神秘但是她们又掌握着无比强大的神力,就连轩辕氏都奉她们为上宾。

  

  

后来,灵山十巫盘踞在巫咸一带,发展出了一个以群巫为首的巫咸国。

  

  

当时的巫咸国拥有丰富的盐泉,盛产当时人族生存所必须的物资——盐,再加上巫咸国还有十巫所传下的先进的生产技术,治病救命的医理知识等。文化和国力一度辐射上古时期的周边所有部落,甚至在上古时期掀起了一阵巫文化的狂潮。

  

  

但是,巫师文明的璀璨光辉终止于上古大洪水,待大洪水之后,巫的文明就彻底没落了。

  

  

其实,常胤知道巫师文明的崛起得益于那灵山十巫的出现,而在上古大洪水来临之前,灵山十巫其中九巫被杀,一巫苟延残喘存活,没有了精神领袖之后,再来一次大洪水灾难,巫的文明彻底没落。

  

  

难道,这张百兽图所画的真的是灵山的位置所在?

  

  

那灵山十巫到底又是什么来历?之前从未听说过,忽然出现,自身拥有强大的神力,还带着先进的技术,丰富博学的知识……

  

  

她们制造这些半兽军团和那永劫不灭又有什么关系吗?

  

  

那存活下来的最后一巫,她到底在哪里?该如何找到她?

  

  

更何况,这么久以来都相安无事,为什么她要选择这个时候来复仇?此时距离上古时期已经过去了数万年,当年参与针对十巫的仙神或者是人要么销声匿迹,要么隐世不出,要么就是已经遁入轮回。所以,为什么偏偏是这个时候呢?

  

  

常胤细细想着从第一次出现半兽人以来发生的所有事情。从安宁村地下的妖异境,在到他发现的地下祭坛,然后他们发现红蛇杖,看见了部分的上古秘闻,再到去登葆山,发现如今的百兽图……

  

  

“清黛,你有没有一种,我们遇到的事情都是被安排好的感觉,就像是背后有一只手将一切缓缓展现在我们的面前?”

  

  

“一开始我没有察觉,但是这几天仔细想想,我越来越有一种这些事情的发生都是被安排好的感觉。”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那个背后之人的目的是什么?为什么要让我们发现这些?”白浅疑惑道。

  

  

“常胤,你说会不会是那个活下来的巫?”

  

  

“不知道,但是不排除这个可能。”

  

  

既然如此,常胤和白浅一合计,也决定开始小小试探一次,如果这发生的一切都是幕后之人故意想让他们知道,想让他们去调查的话,那么就算他们现在不闻不问,线索还是会被送到他们手上的。

  

  

所以,这幅百兽图上面所记录的地址是不是那传说中的灵山?就算确定是灵山之后又要做什么等的这些事情,常胤和白浅决定撒手暂时不理会了。

  

  

“对了,之前同大师兄联系,大师兄一行人好像是到了雷州城了。清黛,要不我们也去雷州城看看?”

  

  

“好哇,正好我去看看雪见。”白浅想到自己现在也是和雪见分开了半个多月快一个月了,就答应了下来。

  

  


评论(27)

热度(20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