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qingchu

我嗑的cp冷门又邪门

假如白浅历劫遇见的是常胤(四十三)

  常胤的识海深处,他与眼前银白色的诛仙剑相对而立,常胤正在听诛仙剑给他讲当初他们是怎么遇见的。

  

  

“这么说,我跳下诛仙台之后遇见了你,我的记忆是被你封印的?”

  

  

“这话说得,我也不是故意的啊!待在那个世界这么久好不容易遇见一个通身纯粹剑意的人,可不是要赶紧的抓住。

  

  

可是我当时哪里知道你的修为这么薄弱,根本就承受不住我的力量,为了你的安危,我只能封印自己,结果一不小心把你的记忆也一起封印了。”

  

  

诛仙剑轻颤,好似在对常胤表达歉意。常胤看它一眼,摇了摇头,算了,当时如果没有这诛仙剑护着的话,他恐怕在跳下诛仙台的时候就被台下浓郁的戾气撕的粉碎,化作飞灰了。

  

  

“我一直忘记问你了,你这么厉害一把剑,究竟是什么来历?”

  

  

说道这个,诛仙剑的语气都变了,带着明显的自得和骄傲。常胤好笑的看着它,这架势简直是在说,竖起你的耳朵听好了,我要开始吹牛逼了。

  

  

“话说,在这浩翰无垠的混沌空间中,有无数的世界,有的先天灵气充盈,六道轮回,规则秩序孕育完善的为大千世界,有的相对较弱的是中千世界,再次就是小千世界。而我则是来自比大千世界更为高级的永恒洪荒世界的极品先天灵宝诛仙四剑。”

  

  

有生灵的地方就会有纷争,这句话一点儿也没有说错。从盘古开天地的混沌魔神大道之争,再到龙汉大劫的魔祖和道祖天道之争,然后是巫妖大劫,最后是三教封神劫……

  

  

“我叫诛仙剑,有些特殊,诛仙四剑是我,诛仙剑也是我。

  

我可以一分为四,分别叫诛仙剑,戮仙剑,绝仙剑,陷仙剑。

  

诛仙剑主利,戮仙剑主亡,绝仙剑变化无穷,陷仙剑主阵,四者分则各自为王,合则天下无双。

  

最初,我诞生于混沌之中,成型于盘古开天之后的洪荒世界,后被魔祖罗睺所得随他征战诸天,大杀四方,威名远扬……

  

后来罗睺在与鸿钧道人成圣之争中落败,诛仙四剑落到了鸿钧道人手中,在鸿钧道人合道成圣之后,又被他送给了弟子通天……”

  

  

讲到这里,诛仙剑沉默了一会儿,它想到了它的第二任主人通天。虽然过了许久的岁月,但是它依然记得通天那个不靠谱的坑货。

  

  

在再次被唤醒的时候,还未见其人,便先闻其声。“诛仙四剑,让本尊带着你们一起称霸这洪荒吧!”

  

  

诛仙四剑:……你仿佛有那个大病。

  

  

后来,它才知道原来仿佛有那个大病的就是它的第二任主人。

  

  

看着面前长得剑眉星目,带着一股利剑出鞘般锐利的青年,诛仙剑还怀疑自己是不是刚刚的定义下早了。

  

  

后来才知道,通天不仅有那个大病,他还是昆仑山的祸头子。

  

其他的两位要么参禅论道,要么研究鸿钧送予的鸿蒙紫气该如何参悟,再不行也是研究道法,炼器和炼丹,偏偏三兄弟中独独出了个通天与众不同。

  

  

那时候它是可以化出剑灵的诛仙剑,本体待在通天丹田内,剑灵跟随在通天的身边。

  

  

“小诛啊,我跟你说大兄的那一炉八转金丹快要出炉了,大兄他除了死宅在洞府修炼之外,最大的爱好就是炼丹。

  

这回的八转金丹听说是加了镇元子的草还丹入药的,如果成了,据说可以立地金仙呢!走,我们快去瞅两眼。”

  

  

“说好是去瞅两眼,绝对不准动手。”已经有点熟知通天尿性的诛仙剑警告道。

  

  

通天前一刻答应的好好的,诛仙剑才答应同他一起去看老子的那一炉八转金丹,谁知下一刻,那炉金丹就炸了。

  

  

炸了?!!!诛仙剑一脸的懵,它刚刚就是一转头的功夫,老子的那炉八转金丹在即将完成的时候在通天手上炸了?!!

  

  

看着老子被气的头发胡子都竖了起来,第一次丢掉了淡薄无为的风度,举着个扁担就要冲过来教训他这个败家子的样子。

  

  

通天很没义气的把诛仙剑往前一推,“小诛,情况紧急,先帮我挡一会儿大兄,我先撤了。放心,大兄不打小孩的。”说完,通天真的毫不愧疚的转身就溜了。

  

  

诛仙剑:……我真的是栓Q

  

  

独留当时还没深切经历过通天险恶的诛仙剑被老子逮住,老子是不打小孩儿,但是那次它整整被老子说教了整整三个时辰不带重样的,还被罚帮老子照看后山的药圃一千年。

  

  

还有一次,诛仙剑帮老子给药圃中的灵药浇完灵露刚回来,半路上就被从它身边跑过去的通天塞了一半的……烤肉?!!

  

  

然后,它就被认为是通天的同伙被原始罚和通天一同跪在昆仑山山门口处,说是让他们在这静思己过,不认识到错误不准起来。

  

  

但是,昆仑山山门口这地方,仙来仙往的,就算没有神仙路过附近也有一些开了灵智的精怪小妖盘踞着,让他们跪在这里思过,其实也就是想让他们丢脸罢了。

  

  

“哥,我错了,我下次再也不敢了。”

  

  

通天跪在山门口,不时的冲山上嚎两嗓子,然后低头啃着手里的半边仙鹤肉。这仙鹤肉还挺好吃的,下次再抓一只来接着烤。

  

  

“天尊,真的不关我的事啊!我当时就是个路过的。”

  

  

通天嚎完诛仙剑接着嚎,然后低头啃了一口仙鹤的腿肉。嗯!香啊!

  

  

没错,它现在之所以会有这一次的无妄之灾,完全是因为通天这个坑货把原始养的仙鹤给杀了烤了。

  

  

像这样的戏码,昆仑山每天都要上演,整个昆仑山都被通天搅得鸡飞狗跳。

  

  

最终,老子和原始实在是嫌弃自家弟弟的闹腾,就直接把通天和诛仙剑一起扫地出门。我们要闭关参悟鸿蒙紫气了,你们去祸霍别人去吧。

  

  

此时,鸿钧圣人已经合道,天地间除了鸿钧还没有别的圣人出现,巫妖两族摩擦渐起。

  

  

通天和诛仙剑俩被赶出家门的小可怜流浪在洪荒大地上,随着一路的祸霍,也查探到不少的消息。

  

  

比如说当年龙汉大劫时期,龙凤麒麟三族亿万年来的收藏的财富和灵宝等都被如今的妖族收入囊中了。

  

  

作为一个不安分的灵魂,通天当即决定要夜探妖族王庭。他拉着诛仙剑采了好几天的点,终于探清楚了妖族的藏宝库在哪里之后便开始行动。

  

  

月黑风高,通天和诛仙剑悄咪咪的摸进王庭,来到藏宝库外,只见那里被重兵把守,不但如此就连防御阵法都层层叠叠的布了好十几层。

  

  

“就这阵法还想拦住我,我抬个手就破了。”

  

  

通天带着诛仙剑躲在暗处,看着藏宝库外的防御阵法不屑一顾。通天除了剑道出彩以外,他同时还是个阵法大师。

  

  

“人家帝俊和太一也没有想到同为紫霄宫中三千红尘客,同为大罗道果的你会如此不要面皮来做这种事情啊!”诛仙剑精准戳心窝。

  

  

通天噎了一下,直接一掌拍在诛仙剑脑门上,“闭嘴,你,下去把那些守备的妖引开。”

  

  

“为什么是我?不是你自己?”

  

  

“我?你搞笑吗?我是谁?我盘古后裔三清之一的通天啊!我还是道祖亲收的亲传弟子。我要是亲自去,我脸还用要吗?”

  

  

“那我还是天道之下的洪荒第一杀阵诛仙剑阵呢!你要脸我不要脸啊!”

  

  

通天咬了咬牙,计上心头,把自己往更暗处挪了挪,直接伸出一手就把没有防备的诛仙剑推了出去。

  

  

诛仙剑:通天,我%#&%&*%……

  

  

“何人胆敢敢擅闯天庭重地。”

  

  

察觉到的守备将士厉呵一声,随即便对着突然出现的诛仙剑展开了攻击。诛仙剑随即施展法力回击,等和这些人过了几招之后,便学着原始天尊阴阳怪气道:“尔等湿生卵化,披鳞带甲,扁毛畜牲,有本事,你过来啊!”

  

  

诛仙剑说完就迅速转身像兔子一样蹬腿就飞走了,还成功的拉起了在场所有妖的仇恨,一窝蜂的追杀它而去。

  

  

“果然是在昆仑山待久了,小诛这手拉仇恨的本事和我二哥一模一样啊!啧啧!”

  

  

不过话又说回来,虽然通天日常不靠谱,但是他在剑道上的天赋哪怕在诸神辈出的洪荒世界都是无与伦比的,诛仙剑在他的手上绽放出比以往更加耀眼夺目的光彩。

  

  

虽然魔祖罗睺修为实力都要强过此时的通天,但是他使用的最称手的是弑神枪,诛仙剑的话只是打群架的时候使用的更多。

  

  

“通天,他是天生的剑道种子,道心之中带着天地间最纯粹的剑意,我与他是最契合的同伴,诛仙四剑和阵图也只有在他的手中威力才会发挥到最大。”

  

  

后来女娲造人成圣,后来巫妖大战两败俱伤,后来三清成圣,相继建立了人阐截三教,后来人族渐渐兴起,最后封神之劫来了……

  

  

时间要上千万年才可以改变沧海和高山,但是对于改变人心确实轻而易举。也许就在你没有注意的时候,也许就在你不思量间,昔日的兄弟转眼间就变了样。

  

  

诛仙四剑和诛仙剑阵一旦开启非四圣不可破。

  

但是,通天和它都没有想到老子和原始竟然会站在西方二圣的阵营,他们四圣一起联手破了诛仙剑阵,一起将截教打入万劫不复的境地。

  

  

诛仙四剑被破,本体受损,昔日万仙来朝的截教,弟子们上封神榜的上封神榜,被渡到西方的去了西方,身死道消的身死道消。

  

就连通天,也被天道用法则之链锁着困在了紫霄宫中,永世不得出。

  

  

“小诛,这个你拿着吧!”通天递给诛仙剑一道混元金精,“你是极品先天灵宝,但是体内又蕴含着一缕先天的金之法则之力,如果不是天道先一步形成,压制着你,小诛啊!你的品级应该是混元至宝才对。”

  

  

“你,你怎么知道的?”

  

  

“你说说你,我就说你傻吧!这么多年也不见脑子变聪明点。”通天轻笑,“我们可是朝夕相伴的同道者,你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拿着吧,这就是我之前从妖族王庭的藏宝库里找到的东西,原本想等合适的时机在给你的,但是现在我恐怕等不到了。”

  

  

苍穹之上鸿钧模样的天道显现,化出法则之链直冲通天而来要将他囚禁。

  

  

通天一挥手,直接将混元金精融入诛仙剑体内,又挥动手中的青萍剑破开空间,将诛仙剑送离了洪荒世界。

  

  

“我此次恐怕是难以逃脱了,但是小诛你不一样,你一定要离开这方天地,去洪荒之外的世界找到你的晋升契机。带着我的那一份,在寻道的路上一直一直的走下去吧!”

  

  

诛仙剑在空间裂口愈合的最后回头,看见的是通天被从三十三天而来的数条法则之链束缚着被拉向紫霄宫中。

  

  

“通天,你等等我,等我在混沌之中找到契机晋升为混元至宝,我就回来救你,到时候我带着你离开这洪荒世界。”

  

  

  

  

“诛仙剑,如若是难受的回忆,那我们就不说了。”

  

  

常胤的呼唤将诛仙剑飘远的思绪拉了回来。

  

  

 “哦!那也行。”诛仙剑因为想起了通天心情有些低落。

  

  

“你既然是那永恒洪荒世界的顶级先天灵宝,那又为何要选中我?毕竟以我如今的修为确实也帮不了你什么。”

  

  

“俗话说的好,有缘千里来相见,虽然你的修为现在确实不怎么样,但是我感觉的到我晋升混元至宝的契机就应在了你的身上,再说了你的心中又有纯粹的剑意。”

  

  

“契机?是什么契机?”常胤问。

  

  

“一开始我也不清楚,但是这次遇到那种黑暗凶戾的力量之后,我有点明悟了。只是,我还要在看看,现在我还不能很肯定,到时候等我确定了,我会告诉你的。”

  

  

“也好。”

  

  

外面的世界已经过去了好几天,常胤退出识海之后意识回归身体,一瞬间浑身上下传来的疼痛让他忍不住闷哼出声,一直注意着他的白浅立刻就察觉到了常胤的动静。

  

  

“常胤,你终于醒了,感觉怎么样?身上还难受吗?”

  

  

白浅坐在床边,喂他喝了一杯温水润喉之后,又伸手握着常胤的手询问,神色担忧又心疼。

  

  

“清黛,我有话想要和你说。”

  

  

“你说,我听着呢!”

  

  

常胤不顾身上的疼痛,径直坐起身来,轻轻抬手描绘着白浅的五官。明明之前一直在一起,但是现在,对于完全恢复之前记忆的常胤来说,却觉得好久不见,分外思念。

  

  

他伸手把白浅整个搂入怀中,头轻轻的靠在她的肩旁上,语气中满是爱恋,思念还有着一丝丝的委屈,

  

  

“娘子,我疼。”

  

  

不待白浅听了之后担忧,常胤又再次说了一句,

  

“娘子,我好想你啊!”

  

  

不知道为什么,听了常胤这句话,白浅刹时间酸楚的感觉布满心间,泪水无知无觉的滑落。

  


  

  以下小彩蛋“司命家的小殿下(二)”,如有需要一张粮票即可获取。

评论(43)

热度(28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