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qingchu

我嗑的cp冷门又邪门

假如白浅历劫遇见的是常胤(四十六)

  对,就是【仙剑奇侠传三】里的那个蜀山最强辅助——常胤。

  

  

注: 开启仙剑三世界+新剧情

  

  

  

  

夜深人静时,所有人都没有注意到盒子上的紫气越发的凝聚浑厚,上面的金光封印已经越加的黯淡无光。

  

  

“还差一点,只要我在吸取一次负面的情绪,我就可以成型,然后就可以破盒而出了,还差一点。”

  

  

自从来到雷州,龙葵能够越加明显的感觉到景天对雪见的在意。

  


哥哥,你为什么不能多看看龙葵呢?龙葵经历了千年的时光才重新找到你,为什么不能和以前一样只有我们两个人呢?为什么哥哥不能只有我一个妹妹呢?

  

  

“我去把那个唐雪见杀了,这样哥哥就是我们一个人的了。”红葵的意识在心底对龙葵说。

  

  

“不,不行,那是哥哥喜欢的人,不可以伤害她,不然哥哥会生气的。”龙葵不同意红葵的提议,“何况,雪见姐姐她也没有伤害过我。”

  

  

“我可以帮你,”这时房间里的盒子散发着阵阵的紫光,声音幽幽带着诱惑,“我可以满足你的愿望,不杀唐雪见,只是让她消失,从你和你哥哥的生命里消失。然后,你哥哥只会是你一个人的哥哥。”

  

  

“我可以把她送到一个没有任何人可以找到的地方。只要唐雪见消失,你的哥哥就会像千年前一样只有你一个妹妹,只对你一个人好,只宠爱你一个人。”

  

  

  

“哥哥,就会变回龙葵一人的哥哥。”

  

  

龙葵重复着这句话,仿佛入魔了似的,脑海中回想起千年前她和哥哥那段从小一起长大的快乐时光,哪怕是最后的那段悲痛,也是只有她和哥哥两人,那是独属于她和哥哥的回忆。

  

  

“对,景天到时候就会变回龙葵一人的哥哥。只要你把手放到盒子上,放上来,放上来……”盒子里的邪念一步一步的引诱着龙葵。

  

  

“只要把手放上去,哥哥就会变回我一个人的了。”龙葵看着眼前的盒子,缓缓把手放了上去。

  

  

刹那间,天光黯淡,房间内也狂风大作,一股不能用肉眼察觉的能量从龙葵的身上过渡到了盒子上。惊吓之余回过神来的龙葵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慌忙的跑走了。

  

  

  

另一边,常胤和白浅两人已经来到了雷州城。

  

  

眼见这雷州的街道两旁有当铺,茶楼,酒馆,脚店,作坊,肉铺等,一旁的空旷地带还有不少搭着棚子的商贩。

  

  

街上行人川流不息,有挑担赶路的,有驾牛车送货的,有赶着毛驴拉货的,也有上街买东西的。那一张张淡泊惬意的笑容,无一不彰显着雷州的太平安宁。

  

  

“刚刚我们在雷州城外看见了大量的妖魔,但是没有想到雷州城内居然是如此的太平安宁。”白浅感叹。

  

  

“是因为雷州城城主云霆的关系。据说这云霆是上一任雷州刺史之子,普一出生便身具神力,随着他渐渐长大身体里的力量越强。当时的雷州经常被妖魔侵扰,于是他便四处斩妖伏魔,保卫雷州的安全,这才有了今日的雷州城。”

  

  

常胤想起了之前看过的蜀山上关于人世间的资料,其中自然有关于云霆的,于是便开口为白浅解惑。

  

  

“原来如此,那这个云霆还真是个负责人的好城主。”白浅看着这热闹的街市,拉了拉常胤的衣袖,“常胤,反正我们都到雷州了,找景天他们也不急于一时,不如,我们一起在这雷州城逛逛?”

  

  

看着白浅表面上是说询问他的意见,但是那眼神明显在说‘你敢不答应试试?'

  

  

常胤:“……为夫自然是听从娘子的。”

  

  

白浅这才满意的笑了笑,挽着常胤的手臂,“那走吧,夫君。”

  

  

“听说了吗?据说城主云霆公子已经和那唐家小姐定下了婚期,准备五日之后就完婚。现在云府为了庆祝云霆公子喜结良缘,今日开仓为大家派米,送肉,送喜糖。”

  

  

“真的,那我们可要去恭贺恭贺,沾沾云公子的喜气。”

  

  

“太好了,云公子庇佑我们雷州这么多年,快而立之年的人了一直一个人孤零零的,现在终于也要成家了。”

  

  

但是一堆的祝福声中也有几个唱衰的。

  

  

“唉!这回也不知道是喜事还是丧事啊,之前的那个姑娘似的好惨啊!”

  

  

“是啊,云公子是个好人,但是你说老天爷怎么这么不开眼呐。”

  

  

“就是,就是……”

  

  

白浅皱眉,明明要成亲是喜事,为什么这些人却要说不知道是喜事还是丧事?难道云霆一成亲就会死人吗?白浅看向常胤,常胤也摇摇头表示自己不知道。

  

  

“这位大哥,云霆成亲这不是喜事吗?为什么要担心不知道是喜事还是丧事?”白浅不懂就问。

  

  

“这位……夫人想必是从雷州之外的地方来的吧。”那位路人甲大哥看了看和白浅举止亲昵的常胤一眼,果断选择叫夫人。

  

  

“难怪您不知道,我们这位城主天生便带着神力,因此才能驱除妖魔,庇佑雷州这么多年。

  


但是谁知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城主身上的力量太过强大,除了他自己,无人能够承受的住,凡肢体有接触者皆会被电死。几年前,城主同一位小姐两情相悦,亲都成了,谁知新娘子却死在了新婚之夜……”

  

  

这段往事听的白浅心里唏嘘不已,但是常胤却注意到了那人说的凡靠近云霆的人都会被电死。

  

  

大师兄和景天是来雷州城找雷灵珠的,偏偏雷州城中又有一个身怀雷电之力的云霆,难道说大师兄他们要找的雷灵珠在云霆身上?

  

  

“这,这位姑娘不是和城主定亲的那位唐姑娘吗?”人群中有人仔细的打量了几眼白浅,忽的说道:“之前我还看见过这位唐姑娘和城主走在一起,就是这般模样,不会错的。”

  

  

此话一出,众人看白浅和常胤的眼神有些不对劲了,尤其是见白浅还和常胤举止如此亲昵。顿时,他们就像是炸了窝的麻雀一样,交头接耳,大声说着悄悄话。

  

  

“造孽呦!这婚都还没有成,光天化日之下,这姑娘居然明目张胆出轨。”

  

  

“老天不开眼啊,我们城主好不容易铁树开花一回,结果居然遇上这么个,这么个……”

  

  

“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这姑娘长的漂漂亮亮的,眼神也干净,没想到居然是个玩弄别人感情的渣女。”

  

  

“我早就说过不要找咱们雷州城外的人,还是咱们雷州城的姑娘知根知底的多好啊。”

  

  

白·负心玩弄云霆感情·浅:“……”

  

常·绿了云霆的野男人·胤:“……”

  

  

他们可算知道了,原来这和云霆定了亲,五日后还要嫁给云霆的居然是唐雪见。

  

  

“姐姐?”

  

  

白浅闻声望去,只见前面那一身红衣俏生生站着的不是雪见又是谁?

  

  

“雪见。”白浅惊喜,没想到来到雷州城第一个见到的人居然是雪见。

  

  

唐雪见犹如雏鸟归巢一样,撇下身旁的男子开心的扑入白浅的怀里。

  

  

“姐姐,你怎么来雷州了?你不是和常胤道长去巫咸了吗?”

  

  

“巫咸的事情暂时告一段落了,我和常胤就来看看你们啊!”白浅摸摸唐雪见的小脑袋瓜,笑着说。

  

  

“雪见,这两位是?”云霆走了过来,看着眼前雪见和白浅一模一样的容颜,一人如娇俏蔷薇,一人如优雅青莲。他竟是不知道原来雪见还有孪生姐姐。

  

  

“对了,姐姐,常胤道长,这是云霆,是雷州城的城主。云霆,这是我的姐姐白浅,这位是徐长卿道长的师弟常胤道长,也是我的姐夫。”

  

说到最后一句,雪见还俏皮的冲白浅眨眨眼,白浅好笑的伸手点了点她。不过白浅被这么调侃倒也没有羞涩,常胤本来就是她的男人,这有什么不好意思承认的。

  

  

“原来如此,在下云霆,白姑娘,常胤道长有礼。”

  

  

“在下蜀山常胤,这是我妻子白浅,云城主有礼了。”

  

  

“云城主有礼。”

  

  

白浅打量了云霆几眼,只见其一袭锦绣华袍,身姿挺拔修长,疏离有礼又通身贵气,长得也是俊秀俊雅。又看了看一旁的雪见,虽然不知道雪见和云霆要成亲的事是真是假,但是就这么看两人还是挺登对的。

  

  

该说云霆不愧是小小年纪就坐稳一城之主的人,不仅能力强,而且接人待物这方面的情商也是杠杠的。招待白浅和常胤的时候即不会过分热情,也不会太过冷淡,每一次都恰到好处,让人心生好感。

  

  

  

后来白浅终于找到一个合适的时机,就只有她和雪见两个人的时候,她才终于向雪见问了她和常胤离开他们之后,他们一行人所发生的事情。

  

  

自白浅和常胤离开队伍,景天一行人就启程去酆都鬼城,期间因为一些小意外,导致了雪见和景天两人率先抵达酆都鬼城。

  

  

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知道了徐长卿和那女娲族紫萱姑娘的三世情缘,之后便是一行人再次去酆都鬼城下面寻找火灵珠,意外得知火灵珠就在酆都鬼城的主人火鬼王身上,而火鬼王又对景天颇为青睐。景天于是将计就计,利用美男计,假装和火鬼王成亲,得到了火灵珠。

  

  

“太过分了,景天他居然敢打你,还做出这么没有下限的事情,和别人拿你当彩头来打赌。看我现在就去把他大卸八块给你出气。”

  

  

白浅很是生气,平时景天和雪见小打小闹没有关系,但是他怎么可以把雪见做赌注来打赌,他把雪见当做什么?他的专属私有物品?

  

  

她原本以为景天就算表现上再不着调,但是好歹心里有着原则底线,没想到他这么荒唐。

  

  

“姐姐,你打他一顿就好了,也别太重。其实他后来和我解释了,当时他打我一巴掌是因为害怕我引起火鬼王的怀疑,并不是有意的。不过现在想想当时的我确实冲动了。”

  

  

雪见初时是很伤心难过的,但是后来景天同她道歉解释之后,她也反思了自己当时确实冲动了。

  

  

只是,她当时在门外听着景天和另一个女人在“洞房花烛”,甚至还不时的听到一些暧昧的声音,她的心里就难受不已,甚至一阵一阵的酸。

  

  

“那他拿你做赌注和别的男人打赌的事情呢?”白浅最反感的就是这件事情。

  

  

“他说,他当时是想骗得那赵无延的帮助,何况他以为他第一个抱的人会是茂茂。”

  

  

“不管是谁,他都不应该拿人来做赌注,就算是茂茂也不可以啊!”这件事情,还是景天做的不对,欠考虑。

  

  

“看你的样子,你还是喜欢那景天喜欢的很,那外面为什么传你和云霆的婚事?”

  

  

“因为,因为我觉得云霆他应该是我的真命天子。”

  

更何况,那死菜牙都叫我忘了他,好好和云霆在一起,还叫龙葵过来和我道贺,说什么祝福我找到了依靠什么的。

  

  

  

  

等白浅和常胤从云府告辞,按照之前徐长卿给的他们一行人落脚的客栈地址找过去的途中,白浅就把这些时日以来他们错过的事情都告诉了常胤。

  

  

“我没有想到,大师兄居然和那女娲后人有情缘!!!”

  

  

常胤心里万分惊讶,掌门和长老们都说,大师兄是这代弟子中最有仙缘,最有希望得道成仙的人,没想到,大师兄也有情关没过。

  

  

不知道要是师父知道他们俩师兄弟,一个两个都陷在情网之中,会不会被他们气的暴跳如雷?

  

  

“还有一件事情,你和徐长卿之前在渝州城的时候就对雪见说过,她的真名天子的名字里有一个字,是抬头就能看见的,那个字是什么?”白浅好奇的问。

  

  

“这是天机,不可泄露。”常胤回避着这个问题。

  

  

“什么天机啊!你拿这句话骗骗雪见那种不懂的小丫头还行,可别想糊弄我,你知道,徐长卿知道,说不定蜀山长老也知道,这叫什么天机?”

  

  

“你不说,今晚你就自己睡吧!以后你都自己睡,我去找雪见去。”

  

  

啧!这怎么还急眼了呢?居然还拿独守空房来威胁他。

  

  

“你就仗着我喜欢你,你是我娘子。”常胤无奈,拉过白浅的手,在她手掌上轻轻地写下一个字。

  

  

“果然和我想的一模一样。”白浅笑道。

  

  

“他们姻缘天定,虽然现在有些波折,但是最终总会走向一个好的结局,我们不用过多掺和。”

  

  

  

一边走一边聊着,很快白浅和常胤便来到了景天一行人落脚的客栈。

  

  

本来还正想着向客栈掌柜问问他们住哪间房的常胤和白浅,一踏入客栈的门便看到客栈的大堂之中徐长卿和景天喝的烂醉。

  

  

两人踩在椅子上,完全不顾大堂里的其他客人,好像比赛一样一个喊的比一个大声。

  

  

“我喜欢紫萱。”

  

  

“我喜欢雪见。”

  

  

“紫萱姑娘,我爱你,我要娶你为妻,我要娶紫萱姑娘为妻。”

  

  

“雪见,猪,猪婆,我,我爱你。”

  

  

整个大堂鸦雀无声,所有人都目瞪口呆的看着他们两个人耍酒疯。

  

  

常胤:这场景怎么这么眼熟的样子?

  

  

白浅:酒后吐真言难道是蜀山的传统吗?

  

  


  

以下小彩蛋,“夜华重生前那个世界的白浅(一)”(2427字)

评论(45)

热度(35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