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qingchu

我嗑的cp冷门又邪门

假如哪吒是徽柔的神仙哥哥(中)

皇帝养子赵宗实和皇后养女高滔滔的三朝回门宴上,徽柔也被要求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出席。一袭绯色的褙子配上百褶儒裙,衬的徽柔肤如凝脂白玉,再配上精致的珍珠妆点缀,整个人如同怒放的芍药,美丽动人。

  

  

“嬢嬢,姐姐,你们给我打扮的这么漂亮,不会是想趁机给我选驸马吧?”

  

  

看着她们的神情,徽柔知道自己猜对了,她才十五岁,就要开始选驸马了吗?可是,她有自己喜欢的人了啊,除了那个人,她一点也不想和别的男子在一起。

  

  

此次宴会上,徽柔见了很多的世家俊杰,其中最出彩的当属皇后娘娘的侄子,曹评。徽柔认得他,在几年前的中秋灯会上,他扮演了花车上的后羿,听说此人文武双全,仪表堂堂,很是优秀。

  

  

大人之间的谈话,小辈们都是插不上话的。怕她无聊,嬢嬢和姐姐便让徽柔去庭院里找同龄人玩去。

  

  

徽柔来到庭院中,现场已经聚集了一大批的官家公子和小姐,仔细看了看,发现她的闺中密友若兰若竹也在。之前见的那曹评正在教别人击丸,技术十分好,还赢得满堂喝彩。

  

  

“公主,也要试试这击丸吗?”

  

  

“好哇!”

  

  

徽柔看了看,自信的拿过球杆,摆好金丸之后,利落挥杆,一次就直接把金丸击入洞中。

  

  

“公主厉害!”

  

  

“公主,彩!”

  

  

听着周围人的奉承,徽柔微微扬起下巴,小小骄傲了一下,模样真的是又娇又俏。

  

  

这有什么难的,她之前和哪吒玩的时候,都是她赢的,哪吒都比不过她,这些人真是太大惊小怪了。

  

  

“公主,刚刚你真的是好生飒爽,我和若兰竟不知公主的击丸这么好。”

  

  

若兰和若竹是富弼富相公的女儿,若兰温柔贤雅,若竹活泼好动,说话的便是若竹。

  

  

“谁叫你这么久都不来找我玩,你当然不知道了。”

  

  

徽柔没好气的瞪她一眼,因为是闺中的好姐妹,所以有些时候说起话来也不客气。

  

  

“那公主可就冤枉我了,这大内如果没有恩准也不是想进就能进的呀!”

  

  

“公主莫怪,是因为家中已为我们定下亲事,我和若竹倒是不好在像小时候一样,四处疯玩了。”

  

  

若兰替自己和妹妹向徽柔解释。

  

徽柔沉默了,原来若兰和若竹也已经定亲了,等到了年龄就也要嫁人了。

  

“公主,那曹评公子正看着你呢!”

  

若竹扯了扯徽柔的袖子,看热闹不嫌事大。徽柔回过头去看,真好对上曹评来不及收回的眼神,两人都有些尴尬的相视一笑。

  

  

“公主这是看上曹评了吗?”

  

  

“你别乱说,我和曹评没什么的。”

  

  

“可是自从公主击丸之后,曹评的眼神就从未在公主身上移开过耶。曹评这公子吧,文采风流,在武功方面也很出众,听说他蒙着眼睛都能准确的射下天上的大雁呢!”

  

  

徽柔被若竹说的心慌意乱,曹评确实还不错,只是可惜,她早就见过了更加卓尔不凡的人了。

  

  

不曾想,那日宴会之后,爹爹竟然以为她看上了曹评,勃然大怒,说那曹评轻浮浪荡,不会是她的良人。任凭她怎么辩解都没有用,甚至还为了断她的“念想”,以整个曹家威胁曹评,让曹评知难而退。

  

  

就在徽柔以为这场闹剧终于可以谢幕时,赵祯又为徽柔和李玮赐下了婚约,这对于徽柔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

  

  

“徽柔,徽柔,你不要吓姐姐,你出来啊。”

  

  

苗娘子焦急的拍着门,自从徽柔知道赵祯把她许给李玮做新妇之后,哭过闹过,现在又把自己关在房里,不吃不喝,打算用绝食来抗争。

  

  

“姐姐,你回去吧!爹爹如果不同意,我就是饿死,也绝不嫁到李家去。”

  

  

听着这赌气的话,苗娘子一时之间不知道是该怪赵祯一意孤行把徽柔许给李玮,还是该怪徽柔拿自己身体健康开玩笑。

  

  

“徽柔,听话,等你吃了饭,我们再去求你爹爹,好不好?”

  

  

徽柔没有理门外的吵杂,只是一个人呆呆地坐在塌边,身边陪伴的还是那只哪吒在她五岁那年送给她的翠鸟。十年过去了,翠鸟长大了不少,羽毛依旧鲜艳靓丽。

  

  

“求爹爹?爹爹铁了心要把我嫁给李家,用我公主的身份光耀章懿太后家门楣。姐姐,求他没用的。”

  

  

徽柔喃喃自语,眼中的泪水顺着脸颊滑下,想到之前她去求爹爹收回成命的时候,爹爹对她说的话,心里钝痛。

  

  

【徽柔,为何你如今如此不懂事?居然顶撞君父,你姐姐平时就是这样教你的吗?】

  

后又软下态度,但是语气依旧是不容抗拒,【徽柔,李家是爹爹的外家,他们都是爹爹的亲人,等你嫁过去之后,他们也会像爹爹和嬢嬢一样疼你的。】

  

那一刻,徽柔便知道,再怎么哭求都没用的,她们这些生活在这四方宫城的女子,注定了要依附那个高高在上的帝王,喜怒哀乐都要被他支配。他要她嫁到李家,她便只能嫁到李家。

  

  

徽柔知道,赵祯之所以选李家,除了想要光耀章懿太后家门楣,安慰自己心里年少未尽孝道的愧疚之外,也在为她考虑。

  

  

李家家世不显,现在所有的荣光都是依靠赵祯才得来,所以可以轻易被他拿捏住,有他在不用担心徽柔会被欺负。朝臣也不用担心外戚专权的事情发生。李玮无才无德,一个驸马都尉便是顶天了,也不会有因为娶了公主而不能当官的遗憾。

  

  

这样一举多得的事,李家欢喜,朝臣欢喜,爹爹也欢喜,可是从来没有人问过她是否欢喜吗?

  

  

爹爹只是轻飘飘的一纸诏令,朝臣只是轻飘飘的一句附和,他们便就这样把她的一生定下。

  

  

这个决定下达之后,白天依旧是白天,但是,他们不会知道,对于一个被错误安排了的女子来说,从此之后有的只是耿耿难眠的长夜。

  

  

明明是她自己的婚姻,但是自己却无丝毫的话语权。也许在世人眼中,她就该活的像个最精美的傀儡,一言一行都不能出丝毫差错。

  

  

“哪吒,哪吒,你在哪啊?为什么你这么久了还不来找我?你是不是,也不要徽柔了?”

  

  

徽柔心里越来越难受,便越想哪吒陪在身边,这些年来,就属哪吒最宠她,就连爹爹孃孃都比不上,到是把她的性子宠的娇娇,受不了半点委屈了。

  

  

夜色深深,徽柔睡得并不安稳,她梦到自己最后心灰意冷嫁给了李玮,从此生活便被那杨氏搅得一团乱。那杨氏将自己不愿意与李玮行房的事情到处宣扬的,让别人都来看她的笑话。

  

  

公主府中,那杨氏时常做的便是偷窥她与李玮的过程。更过分的是,杨氏居然设计给她下药,趁她昏迷之时让李玮与她圆了房。第二天,她醒来看到自己和那李玮睡在一张床上,身上的不适,还有那杨氏脸上得逞的笑都让她觉得无比的恶心。

  

  

终于她受不了了,和他们大闹了一场,冒着大雨夜扣宫门。当时她只是想要逃离有那杨氏和李玮在的地方,因为她觉得面对着他们,再多待一刻她就会死过去。

  

  

她只是想回家,只是受了委屈想找爹爹,孃嬢和姐姐为她做主。但是爹爹和孃嬢都不支持她,甚至说她不敬重婆母在先,要她和杨氏道歉,还要她莫要摆公主的架子,回公主府继续与李家人一起好好生活。

  

  

那一刻,她才真的懂得了出嫁的真正含义,原来出了嫁的女儿是再也没有家了的,不管面对什么艰难都是孤立无援的。

  

  

“啊——”

  

  

徽柔惊叫着醒来,冷汗淋淋滑下,胸口剧烈起伏,双手紧紧地篡着被子。

  

  

“徽柔,可是被梦魇着了?莫怕,我在。”

  

  

那许久未见的人终于出现了,哪吒将徽柔拥入怀中,温柔安抚着受惊吓的小公主。

  

  

“你,你怎么才来啊?我以为你嫌我老是烦你,你不想理我啦。”

  

  

徽柔靠在哪吒怀里,仿佛灵魂都找到了归处,这些日子以来的委屈都找到了宣泄的地方。

  

  

一边趴在哪吒怀里嚎啕大哭,还要一边抽噎着告状,

  

“他们,他们都,都欺负我,我去找爹爹说我,我喜欢你,他们都不相信,还说我是得了癔症。”

  

“我知道,我都知道,徽柔,你相信我吗?”

  

“嗯!”

  

“那好,这件事情你就交给我就好了,我会为你处理好的。你现在要做的就是每天开开心心起来,不准像今天一样拿自己的身体健康开玩笑。”

  

哪吒伸手拂去徽柔脸上的泪水,郑重的给了她一个承诺。

  

从那一夜过后,旁人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吵闹不休的公主忽然变的安静了下来。不再闹着解除婚约,也不再绝食抗议。

  

  

旁人都以为徽柔是接受了自己要嫁给李玮的安排,但是只有在徽柔身边伺候的香掾子和笑靥儿知道公主厌恶这桩婚事依旧。对于李玮送来的据说是联络感情的礼物,公主通常都是看都不看便丢在角落里的。

  

  

天界。

  

司命看着在天罚之下被劈的浑身上下无一块好肉的哪吒,心里急得团团转。

  

  

连忙把人挪回寝殿,还把医官叫来给他治疗,不仅如此,还要想办法把这件事情捂住了,不可以让别人知道。

  

  

要是让那些吃饱了没事干的仙人知道堂堂圣人之子,居然为了一个凡人女子受天罚,怕是不知道要在背后如何说三道四了。​况且,这次之所以会引来天罚,还是因为他们家殿下出手干预了凡人的命数。

  

“殿下啊殿下,您说您这是何苦啊?龙公主是凡世历劫补魂,这一切都是既定的命理,您说您插什么手啊?”

  

有什么想法可以等她回来再实行啊!何必如此急哄哄的嘞?

  

​哪吒躺在床上,不时的咳嗽几声,身上的伤口也因为咳嗽带来的颤动而往外冒着鲜血,看起来惨不忍睹。身上的伤倒还是其次,主要的是哪吒还要忍受近百年的渗入灵魂的痛苦那才是最折磨人的。

  

虽然身体和魂体遭受双倍的痛苦,但是哪吒却不甚在意。

  

  

那天晚上,​去见过徽柔,将她哄睡着之后,哪吒便直接斩断了缠在她身上的两条姻缘线。按照既定的命理,徽柔会与曹评有一段有缘无份的情宜,后来下嫁给李玮,过得很不好,最后逝世于三十三岁那年。

  

  

更何况那曹评的另一头姻缘线系着好几个女子,而那看起来老实憨厚的李玮姻缘线的另一头也系着另一个女子。

  

  

徽柔,是他宠了十几年的娇娇,叫他怎么忍心把徽柔交给这样两个男子。

  

  

“我答应过她,要让她做整个天下最快乐的女子,所以我要护着她。”

  

“…………”

  

司命抽了抽嘴角,竟是有些不知道说什么好,原来情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那龙公主就是殿下的劫啊!

  

“司命,我有一事相求,只能拜托你了。”

  

“殿下请说吧!司命听候。”

  

听完哪吒要他做的事情,司命一瞬间神色有些复杂,端着一本正经的神态,待走出寝殿之后,便飞快的从衣袖里掏出笔和《三界恩怨录》,奋笔疾书了起来。

  

  

最近,宫中发生了两件大事,一件是准驸马李玮借着官家恩准入宫之时被发现与公主身边的侍女嘉庆子幽会,官家当场震怒,气晕了过去。

  

  

这第二件便是官家醒来之后直接解除了徽柔和李玮的婚事,并且嘴上还一直嚷嚷着他对不起徽柔,害的徽柔受了这么多苦。

  

  

徽柔没有想到,困扰她许久的问题,居然就这么轻易的被哪吒解决了,不过,结果是她欢喜的便就好了。

  

  

只是她不明白的是,为什么爹爹自从昏迷之后醒来,对她的态度变得这么奇怪。对她的态度好像捧着一尊易碎的琉璃一样小心翼翼,看着她的眼神,又是怀念又是自责和愧疚的。

  

  

不过这些徽柔都不放在心上了,经过了这一遭,徽柔深刻意识到赵祯的本质就是个帝王,先是君,后才是她的父。如今,他不知为何对她百般愧疚,万般宠爱,但是这种如同镜花水月的帝王恩又能持续多久呢?

  

  

至于嘉庆子,毕竟是在她身边十多年的侍女了,同她有自小一同长大的情宜。原本徽柔还担心是李玮强迫她的,可是谁知嘉庆子居然是真的爱慕上了李玮。

  

  

“公主,奴欢喜李玮公子。对奴来说,能日日陪着李公子,哪怕一辈子得不到他的真心,也是享福。

  

  

难道公主嫌弃李玮公子,他就不配被别人喜欢吗?他极擅书画,但从不以此为傲,写字画画于他,只是悲伤时的宣泄,孤独时的陪伴,欢喜时的愉悦。

  

  

别人不懂他,他没有不平,别人看低他,他没有记恨,他是奴婢见过,最敦厚善良、宽容,温厚的男子,奴情不自禁僭越了。”

  

  

一番话让徽柔哑口无言,是的,她不喜欢李玮,所以不愿意去了解他,也看不到他是不是真的如嘉庆子说的这么好。也罢,既然,嘉庆子喜欢,那就成全她吧!

  

  

“既然如此,我成全你。但是,嘉庆子,你记住今日是你为了李玮背叛了我,你我主仆情分已断。”

  

  

徽柔后来去请皇后娘娘下旨,将嘉庆子赐给李玮做妾,不得抬正,一辈子为妾,成全了嘉庆子的绮念。

  

  

“徽柔,你看这些都是汴京城中有名的世家公子,快看看有没有合你心意的?”

  

  

苗娘子将一大堆画像放到徽柔面前,她也是被之前赵祯的一顿操作吓得够呛。现在好不容易赵祯解除了徽柔与李玮的婚事,苗娘子为了防止赵祯万一哪天脑子又抽错哪根筋又乱给徽柔指定哪家敦厚善良的公子,便想着赶紧给徽柔定下一个合心意的人选。

  

  

“姐姐,我暂时不想嫁人成婚。”

  

  

“徽柔,你告诉姐姐,是不是你的心里面有喜欢的人了?”

  

  

徽柔轻轻点了点头,“是,姐姐,我心里已经有了一个极为喜欢的人了。”

  

  

“那他是谁呢?为什么之前你不说出来?也许你说出来,你爹爹便不会给你定下李玮了。难道是他不愿意娶你吗?”

  

  

徽柔摇摇头,一直刻意回避的事情此刻被苗娘子摆在了她面前。

  

  

哪吒是九天之上的仙人啊,而她虽为公主,却也只是一个普通的凡人。他生命永恒,而她生命短暂,也许赵徽柔也只不过是哪吒千万年生命中的过客罢了。

  

  

她很喜欢很喜欢哪吒,也当然想嫁给他,想和他组成家庭,想拥有和他的小宝宝。

  

  

但是徽柔没有勇气要求九天之上的仙人为她坠入凡尘,她觉得自己也不能这么自私自利,只是为了成全自己的爱情,就要把不染凡尘的仙人,拉下云端,坏人家的修行路。

  

  

就这样吧,徽柔告诉自己,只要哪吒时不时的下来看看她,只要时不时的他们可以小聚一次,就这样就好。

  

  

可是,徽柔没有想到,忽然有一天,哪吒会对她许下白首之约。

  

  

“徽柔,我知道我之前暧昧的举动一定伤害到了你,但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请你原谅我。

  

  

千万年来,我的神生中除了修炼就是天界的事情,情爱这种事情对于我来说太模糊了。

  

  

之前我只是一心想要对你好,想要你做一个快快乐乐无忧无虑的女孩子,想要把世间一切的美好都给你,但是,我却从未细想过这种行为的背后代表着什么。”

  

  

原来心甘情愿为你做这一切的原因是因为,我喜欢你。在我渗入你的生活的时候,你也悄悄入驻了我的心里。

  

  

哪吒拿出他去求来的姻缘线,对着徽柔说:“这是姻缘红线,徽柔,我喜欢你,你愿意让这姻缘线将我们永远都绑在一起吗?”

  

  

徽柔早就泪眼婆娑,“可是仙凡不是不能相恋的吗?我也不想你因为我,被打落凡尘,失去仙人的身份。”

  

  

哪吒爱怜地把徽柔拥入怀里,低头吻了吻小公主的眉心,“不会的,你不想我变成这样,那我便不会。小公主,一切都交给我,我会处理好的,相信我,好吗?”

  

“嗯。”

  

徽柔点了点头,她当然信他,从小到大,她最信的就是他了。

  

“徽柔,等我,等我来娶你。”

  

  

  

那天,哪吒留下一句话,便消失了。这一等便是两年,徽柔已经十七岁了。

  

  

这两年徽柔不肯选驸马,就连苗娘子都在催促她,还说徽柔怕是被人骗了,如果那个男子是真心的又怎会让她苦等。

  

  

“他不是的,他从不骗我,他说会来娶我就一定会来的。我也答应了,一定等他。”

  

  

时间一转眼,又到了来年科举之时,三日的考试之后,便是金殿唱名赐第。

  

  

皇后娘娘带着后宫的娘子还有一些官眷娘子们聚在太清楼,看今年的新科状元。

  

  

原本徽柔不想来的,状元三年就有一个,年年都是这套流程,看得多了也就觉得无聊了。但是,苗娘子看着自己一日沉静过一日的女儿,还是把她拉来了。

  

  

“进士一甲第一人,汴京,梁怀吉。”

  

“这状元郎倒是风姿隽永,一表人才,听说是韩宰执门下弟子。”

  

  

皇后娘娘手拿绣扇,优雅端坐在位子上,看见那状元郎,便忍不住赞道,又看向一旁的徽柔,

  

“徽柔,你觉得呢?”

  

“挺好的。”

  

徽柔看了一眼那状元郎梁怀吉,确实一表人才,便附和嬢嬢的话回答。

  

此时唱名赐第仍在进行中。

  

“进士一甲第三人,杭州,李珩。”

  

身着白襕士子服的弱冠青年,不卑不亢的从士子行列中走出来,姿貌英特,神清骨秀。

  

  

“没想到这一届的一甲三人个个都是如此年轻,不但文章锦绣,而且样貌都是如此俊美。”

  

  

皇后娘娘的话,自是周围一群人附和。但是唯独徽柔已经完全听不进去周围人在讲些什么了,她现在只看的见那个叫李珩的人。

  

  

那熟悉的感觉,是他吗?

  

  

徽柔心里砰砰直跳,又是紧张又是期待,身子不由的往前倾了些,想要看的更加清楚。后来,也不管是不是合礼制了,徽柔直接起身往前走到围栏边。

  

  

这样一来,那些在广场上的士子们都可以看见她了,恐怕明日就有言官会向官家弹劾福康公主举止轻浮,竟然趴在围栏上看外男。

  

  

“徽柔?快回来。”

  

  

苗娘子被徽柔的举动吓了一跳,让身边的鹭鸶赶紧把徽柔拽回来。

  

  

“你这孩子,怎么可以做出这种举动呢?你爹爹知道了要骂你了。”

  

  

原本苗娘子还想再说说徽柔,却见她的女儿,眼底含泪,但是脸上表情却是欢喜雀跃,直对着她们说,

  

  

“嬢嬢,姐姐,徽柔觉得状元和榜眼都挺好,但是那探花郎更好看。”

  

  


  宝子们,中秋节快乐啊!!🌹🌹🌹

评论(12)

热度(23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