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qingchu

我嗑的cp冷门又邪门

假如白浅历劫遇见的是常胤(十)

  对,就是【仙剑奇侠传三】里的那个蜀山最强辅助——常胤。


  

  注意:本文可能黑夜华,不喜请退出。

  

  

  

常胤是与之前土地庙里的李前辈一起结伴走的,李前辈名叫李不清,是修仙宗门崆峒派的长老,但是李不清本性放荡不羁,喜爱自由,所以虽是一派长老,却过得像散修一样。

  

  

跟着李不清的这两个月,常胤虽不说走遍了青丘的五荒之地,但是也是到过了许许多多的城镇。他见过一年一次的灯火元夕,见过繁华都城的舟桥夜市,见过山间村落的古朴赤诚,也和李不清一起四处降妖伏魔,锄奸扶弱。

  

  

但是安静下来的时候总是觉得心里空落落的,他总是会想起清黛。她过的还好吗?她开心吗?她有好好的照顾自己吗?

  

  

“怎么?又在想你的那个小女娘了?”

  

  

看见常胤安静的时候又在愣愣出神,李不清揶揄地说。

  

  

“前辈,我与清黛不是那种关系。”

  

  

看见常胤死鸭子嘴硬地样子,李不清耸耸肩,不再提起这个话题。转头望向客栈外面,今晚地夜色颇美,街井灯火灿烂与天上星辰交相辉映。

  

  

“常胤,今晚街市好生热闹,我们也出去逛逛吧!”

  

  

“前辈你自己去吧,我今晚要打坐修行。”

  

  

李长清闻言瞪了他一眼,怎么这年纪轻轻的小伙子过的比他还像个老道士?

  

  

“走吧走吧,来都来了,明天就走了,不逛逛多可惜。”

  

  

李不清硬是把常胤拉了出去,不过却不是什么他之前说的逛市集,只见李不清拉着常胤出了客栈之后,直奔他进城的时候就物色好的一家酒馆。

  

  

“前辈,你居然带我来酒馆!!我们修道之人,还是不要饮酒的好,喝酒伤身,还容易使心智迷乱。”

  

  

常胤见李不清拉他来酒馆,闻着四周酒气冲天,还有其他桌上那些喝的烂醉的人,皱了皱眉头,心里有些不习惯。

  

  

李不清才不理他,直接把常胤摁在位置上,“小二,来两坛你们这上好的特色美酒。”

  

  

待酒上来之后,李不清直接给他和常胤分别都倒了一杯,才说:“咱们是修道之人,又不是佛门的弟子,喝喝酒怎么了?岂不闻,何以解忧,唯有杜康。你就陪喝老道我喝一杯而已,又不会醉。”

  

  

盛情难却,常胤只好答应就只喝一杯,“咳咳咳……”辛辣的酒水一入喉,常胤便被呛得直咳嗽,而李不清看见他这反应,直接哈哈大笑。

  

  

所谓突破底线只有零次和无数次,常胤自从答应陪他喝一杯开始便就已经掉如李不清给他挖的坑中,一杯都喝了,那喝一坛还会远吗?

  

  

不料才喝了半坛不到,常胤便面色潮红,神情恍惚,双眼迷离,这是喝醉了?李不清心想,这小子酒量真差。

  

  

“李前辈,我,我和你说,我这两个月来,一直都在想一个人。”

  

  

想你那个小女娘呗!李不清心知肚明,却偏要装作不知道的问:“你想谁啊?”

  

  

常胤抱着个就坛子,醉眼迷蒙瞪着李不清,大着舌头,“这你都不知道,我想清黛啊!我每天都在想她。”

  

  

“你想她干嘛?你和人家又没有什么关系。”

  

  

“我想她,当然是因为,我喜欢她啊!”

  

  

李不清翻了个白眼,“你喜欢个鬼,你喜欢人家你还离开人家。”

  

  

醉鬼常胤听到这话不干了,猛地站起来,拍着桌子吼道:“我真的喜欢清黛,”一时之间,吸引了酒馆里其他客人的目光,李不清顿觉不妙。

  

果然,还嫌不够社死似的,常胤还举起手,像是对天宣誓一样,大声喊到:

  

  

“清黛,我喜欢你,我真的很喜欢你。”

  

  

“清黛,我爱你,我真的特别特别爱你。”

  

  

“清黛,……”

  

  

……

  

  

好嘛!李不清捂脸,这下所有人都知道你喜欢清黛了

  

  

年轻人的情感,犹如烈火一般蓬勃炽烈,之前常胤一直理智的压抑着自己的情感,但是现在他喝醉了,当理智不在压制时,爆发的情意连李不清都心惊。

  

  

  

  

  

  

第二日,常胤捂着宿醉后还晕乎乎的头从床上惊醒。昨天他和李前辈去喝酒了,然后呢?常胤想了想,脑子一片空白,那应该没发生什么吧?

  

  

李不清推门进来,见常胤醒了,“终于醒了?喝点水。”

  

  

常胤接过水喝了,感觉好了点之后,问李不清:“前辈,昨晚我是喝醉了吗?那没发生什么吧?”

  

  

说到这个,李不清意味不明的笑了笑,看的常胤有些不好的预感,他不会是醉了之后做了什么丢人的事吧?

  

  

“我是真的不知道你小子还挺闷骚的,嘴上说和人家没有关系,其实心里可劲惦记着人家。”

  

  

“我,我怎么了吗?”听李不清这话,他怎么有种不好的预感?

  

  

“你忘了昨晚在酒馆,你当着所有人的面大声宣誓你喜欢清黛的事了?”

  

  

“那你还记不记得你冲到大街上撒酒疯,闹着要找清黛的事了?”

  

  

“还有你喝醉出现了幻觉,过桥的时候,一直吵着说清黛在那桥底下的河里,然后跳下去的事?”

  

  

“你简直是向全天下宣告,你喜欢清黛。”

  

  

李不清每讲一句,常胤的脸色就从不可置信,怀疑,到羞愧和尴尬,还有那么些羞涩。他的脑子里闪过了许多的记忆片段,他想起来了,李不清说的这些确实全是他昨晚喝醉了之后做的。

  

  

李不清看着常胤,回想起昨晚,只能感叹这是一段跌宕起伏的经历。

  

  

昨晚,常胤在酒馆大声示爱清黛,惹得酒馆的客人频频侧目,搞的李不清都不好意思了,直接结了帐带着他这个醉鬼回客栈的。

  

  

没想到常胤平时挺正经一人,喝醉之后酒品这么不好,他李不清一个疏忽,这家伙直接就跑到大街上去了。

  

  

“清黛,清黛,你在哪里?”

  

  

“清黛,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清黛,我真的很爱你……”

  

  

本来好好的一个神清骨秀的小道士,像是蛮牛入羊群,疯了一样在大街上撒欢,搞得周围的人都以为他神经病,远远的就绕开他走。偏偏这人喝醉了功夫还更好了,差点让他抓不住。

  

  

“你抓我干什么?你不要拦着我,我要去找我家清黛……”

  

  

李不清好不容易抓住了他,还被醉鬼常胤当成了坏人,两人还在街上打了一架。

  

  

然后这家伙仗着他们蜀山的遁术直接就跑了,等他重新找到常胤的时候,这家伙正在一家花楼里抱着一根柱子哭他家清黛呢!

  

  

“清黛,我好想你啊,虽然我嘴上说和你没什么关系,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很喜欢你,你之前和我说要我以身相许,报答你的救命之恩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我真想直接答应下来……

  

  

不过,清黛,你怎么变胖了?现在我两只手都抱不住你了,还有,为什么我看不清你的脸?难道你胖的脸都看不见了?呜呜呜,我的清黛,你受苦了……”

  

  

常胤在抱着根柱子述衷肠,后来他不絮絮叨叨了,但是他开始唱诗经,把里面关于爱情的全都唱了个遍。

  

周围还有不少花楼的姑娘和客人在围观,在旁边指指点点的,这社死现场,当时李不清都想直接转头就走。

  

  

等他好不容易把常胤从柱子上扣下来,走过一座卧桥的时候,常胤看着河面上倒映的月亮倒影,非要说那是清黛,还嚷嚷清黛掉河里了,他要去救清黛,然后“噗通—”一声,他就跳了下去。

  

  

苍天啊,大地啊,四海八荒的各路尊神啊,他李不清在此发毒誓,他下次再给常胤喝酒,常胤这小子就娶不到清黛那个小女娘。

  

  

常胤想到昨晚自己做的那些事情,直接把用来洗脸的清水当头从头上浇下。简直羞愤欲死,长这么大二十多年来就没这么社死过,居然还一句一句的叫着人家清黛,还做出当街示爱这种轻浮举动。

  

  

  

  

“唉,你听说了没有?听说昨晚花楼闯进了一个小道长,冲花楼里的姑娘示爱,那阵仗闹得可大了。”

  

  

“不会吧,那些道长每次见的不都仙风道骨,冷冷清清,没有七情六欲的,就这也会动情?”

  

  

“怎么不会,都传遍了,昨晚有个小道士扒拉着人家花楼门前的柱子,和人家花楼里的姑娘表白,又诉衷肠又唱诗经的,情深意切。但是姑娘还是没有答应,后来那小道士一时想不开跳河啦。”

  

  

“你说的不全,不是一个道士,是两个道士。巴拉柱子唱情歌的那个是先来的,后面又来了一个年纪比较大的道士,两个道士为了那个花楼里的姑娘一见面就打起来了。后来,那个年纪比较大的道士赢了,小道士见自己输了爱人,一时想不开就跳河了。”

  

  

下楼退房,顺带路过大堂就听了一耳朵的李不清和常胤:“………………”

  

  

这辈子就没这么无语过。

  

  

哈哈哈哈哈,这章常胤社死!

评论(94)

热度(756)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