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qingchu

我嗑的cp冷门又邪门

假如白浅历劫遇见的是常胤(十一)

  对,就是【仙剑奇侠传三】里的那个蜀山最强辅助——常胤。


  

  注意:本文可能黑夜华,不喜请退出。

  

  

  

  

  

也许夜华不在天宫,再加上又有三殿下连宋的掩护,其它人还真察觉不出来。

  


但是,本来就对夜华太子过分关注,恨不得眼睛就长夜华身上的素锦却是发现了端倪。

  

  

她悄悄的又小心翼翼地留心观察了几次,终于发现夜华每次不在天宫都是偷偷的下凡去了,并且还是小心谨慎隐藏行踪的那种。

  

  

洗梧宫中,夜华匆匆从俊疾山回来,之前三叔传消息给他,说是天君有事要找他,让他赶紧回来一趟。

  


因为是天君召见他,于是他便打算换件衣服再去拜见天君。

  

  

一只纤细葱白的手伸出抓住了夜华的手臂,“夜华。”

  

  

听见声音,夜华眼底的厌恶一闪而逝,回头眼神冷冷的看着素锦,并把她抓着自己手臂的手直接挥开。

  

  

“素锦天妃,你为什么会在这?”

  

  

听见夜华叫她素锦天妃,素锦脸色变了变,不过一瞬又恢复了,若无其事地讪笑着,仿佛已经习惯了夜华这副对她不冷不热的态度。

  

  

“我好多天都没有见过你了,每次来找你不是有事就是要休息,根本就见不着你。我想来看看你。”

  

  

看见夜华想换衣服,素锦先他一步拿起架子上的衣袍展开,要伺候他穿衣,这种事情她从小做到大,十分顺手。

  

  

“夜华,我来服侍你穿衣吧!”

  

  

“不敢当,你如今是天君天妃,不该来我这里,下次别再让我看到你了。”

  

  

夜华更本就不领素锦的情,拿过素锦手中的衣袍,挥手自己就披上去了。

  

穿好之后,没有再拿正眼看她,只是让她下次不要再来洗梧宫。

  

  

“夜华,从小我们便一起长大,你无论是晨读晚课,还是做别的我都一直陪着你。在你面前的素锦依旧是那个从前陪伴你素锦,你真的要这样绝情吗?”

  

  

素锦不甘心夜华对她比以前更加冷淡的态度,她大好年华却去做这个天妃,为的就是帮助天族巩固利益,这也是在间接帮助夜华啊!为什么夜华就是看不到她的用心?

  

  

在夜华转身要走之时,素锦伸手抓住了他的衣角,不甘心地要问一个结果。夜华忍无可忍,双眼满是杀气的回头看着素锦,吓得问她惊愕地松开了手。

  

  

看着那个玄色的身影毫不留恋的转身离开,素锦瘫坐在地上,夜华刚刚是想要杀她吗?!!!为什么夜华会用那种可怕的眼神看她?

  

  

回到自己的寝殿,辛奴便迎了出来,“娘娘,您之前要奴婢找的灵兽,奴婢已经找好了。”

  

  

“很好,待太子殿下再次下凡之后便让这只灵兽偷偷跟过去,我一定要弄清楚为什么夜华要如此频频下凡。”

  

  

原来早在素锦察觉到夜华屡次下凡之后,她便想到了这个办法。

  


她们素锦族有一种用于追踪的香粉,除了素锦族外无人知道,且这香粉除了特定的灵兽,旁的人闻起来是无色无味的,既不易引人察觉,而且过一段时间便会消散于空中。

  

  

这样的话,就算有人怀疑,也查无证据。刚刚她在洗梧宫与夜华纠缠时,便趁他不注意把香粉洒在了他的衣服和头发上。

  

  

夜华果然没有察觉,在应付完天君之后,又找到他三叔连宋打掩护,之后便又悄悄下凡了,于此同时,一只灰扑扑的毫不起眼的灵兽也寻着香粉的味道追踪了过来。

  

  

素锦在寝殿里施法,透过灵兽的视线,她看到了夜华去了东荒,最后在俊疾山停下了脚步。然后,素锦便看到了夜华同另一个女人相处的画面。

  

  

夜华面对那个凡人女人的时候,和他在天宫时完全不一样。面对她,夜华话都不愿多说一句,但是面对这个女人确实低声下气的讨好 就是被那个凡人拒之门外,也不会生气。

  

  

“岂有此理,那女人真是胆大包天,居然敢如此对待夜华太子。”

  

  

素锦气急败坏,但是看着夜华对那个女人温柔体贴的样子,她心里涌起着难以掩饰的妒火。

  


凭什么她做了这么多都换不来夜华的一个回眸,一句体贴的话,更别说一个笑脸,而一个凡人,却得夜华如此偏爱?

  

  

“走,我们去找乐胥娘娘。”

  

  

素锦思来想去,决定把这件事情透露给乐胥,乐胥要是知道自己的儿子被一个凡人女人给迷了眼,恐怕是不会放过那个凡人的。

  

  

天界,大皇子府邸。

  

  

“什么?你说的可是真的?”

  

  

乐胥看着她面前的素锦,一脸的不可置信。素锦刚刚说什么?夜华喜欢上了一个凡女,这一段时间都时常在凡间同那个凡女厮混?

  

  

“娘娘,千真万确啊!素锦已经通过勘察确认了,最近太子殿下时常瞒着天君偷偷下凡,去私会那个凡女。只是有连宋三殿下帮忙遮掩着我们不知道而已。

  

  

娘娘,我们一定要把太子殿下拉回来,如果让天君知道太子殿下与凡女厮混,不误正业的话一定会处罚太子殿下的。”

  

  

“对,我要想个办法,把夜华和那个凡女分开。哼!一定是那些个狐媚的凡女,使了不知道什么龌龊的手段迷惑了我儿,我绝不能让夜华身上染这个污点。”

  

  

   

一处不知名的仙山中,李不清和常胤降落于此。李不清手中提篮子,篮子中放着着许多的糕点和鲜果还有一些香烛。

  

  

走过只能通过一人的小径,出得山涧来,又复行数百步,视线豁然开朗,眼前碧草蓝天,落英缤纷,分外美丽宜人。

  

  

李不清提着东西来到一座坟前,将篮子里的糕点鲜果一一摆出,又点燃香烛插于墓前。常胤看着那墓碑上写着“吾之爱妻余氏之墓”,还有李不清一改平日里不着调,周身的气息都肃穆了不少的背影,没有出声打扰他。

  

  

祭拜完了之后,李不清直接坐在地上喝起酒来,一杯接着一杯,仿佛不知疲惫。

  

  

“前辈,酒喝多了伤身体。”

  

  

常胤见他又把酒当水喝,劝诫道。

  

  

李不清看他一眼,放下酒,又把目光投向墓碑,但是又像穿过这墓碑看着别的东西。

  

良久,他才幽幽的说了句,“想听听我的故事吗?”

  

  

“前辈如果愿意说,我便听着。”

  

  

“她叫余雨秋,是一个渔村的小姑娘,我遇见她的那年,她只有十六岁,而我也才二十六的年纪。

  

  

那天,我除掉了一个经常在附近作恶的海妖,但是我自己也受了伤,飞行的时候,灵力不足,直接掉了下来。是她发现了我,还把我带回她的家中疗伤。

  

  

我和她的故事,起源于一个美救英雄,听起来挺俗套的,对吧?”

  

  

“她的父母都在一次出海的时候,遇到海上的风浪再也没有回来,所以她的家中只有一个年迈的奶奶。

  

  

她们一家人都很照顾我,我和她们相处的很愉快。在日复一日的相处中,我们相爱了。”

  

  

余雨秋是个勇敢的姑娘,也许是经常要跟着渔船出海,在与波涛汹涌的大海的斗争中养成了她一往无前的勇气。

  


李不清至今都还记得,那一天,那姑娘对着大海,当着所有村子里的人的面,大声的喊着喜欢他。

  

  

“喜欢又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我就是喜欢你,李不清,我想嫁给你。”

  

  

那姑娘笑靥如花,脸上还有些长年晒太阳留下的风霜,但是那一刻他觉得眼前这姑娘真美。

  

  

“我答应你。”

  

  

四个字承载着一生的承诺,不管前路如何,不管别人怎么看,他们是一定一定要在一起的。

  

  

“过了几日,我们便成亲了,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我们穿着新衣,她的头上带着美丽的花环,我的脖子上挂着海贝做成的项链。我们在海神的见证下,许下誓言,喝下清酒,结为真正的夫妻。”

  

  

李不清讲的时候,脸上带着他自己都没察觉的轻松和笑意,恐怕和他妻子在一起的那段日子,他是真的极为开心的吧!

  

  

常胤心里想,人的一生之中会遇到形形色色无数的人,但是有人只是路过,有人只是与你同行一段路后又分开,只有一个人,会成为你此生的永恒。

  

  

“那后来呢?”

  

  

“后来?后来啊……”

  

  

李不清脸上的轻快和笑意都不见了,他沉默着抱着酒坛子灌着自己酒,常胤眼尖的看见有泪水和酒水被他一同咽下。

  


评论(63)

热度(60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