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qingchu

我嗑的cp冷门又邪门

假如白浅历劫遇见的是常胤(十七)

  对,就是【仙剑奇侠传三】里的那个蜀山最强辅助——常胤。

  

  

注意:本文黑夜华,不喜勿入。

  

  

  

  

  

历时两个半月的时间,夜华终于解决了鲛人族叛乱的事情。这次的事情夜华处理的十分合天君心意,不但完美镇压了鲛人族的叛乱,天族更好的掌握了长海一代,而且还获得了此次随他镇压叛乱的天族将士的衷心。

  

  

  

本就对夜华寄予厚望的天君,再加上这段时间来夜华的表现都很让他满意,于是在此次夜华长海回来之后,天君直接就正式册封夜华为天族未来的储君。

  

  

“夜华,恭喜了,这次也算得偿所愿了。”

  

  

从议政殿走出来,连宋看着身边的夜华,恭喜道。虽然以前大家也叫夜华太子殿下,但是毕竟天君还没有正式册封,到底有些名不正言不顺,现在好了正式册封之后便是可以掌天宫部分职权的了。

  

  

“算是完成了第一步,距离我的目标还差得远。”


  

  

不过虽然这么说但是他心里也松了口气,他回来的时间有些晚了,如果他可以早些回来便可以早点做准备,这样的话说不定遇到浅浅的时候他便可以直接将她接到天宫了。

  

  

“三叔,我想下凡一趟。”

  

  

“现在?再过几日便是你的册封大典了,现在很多事情都要你亲自过目,你又要下去看那凡女?”

  

  

“三叔,我很久都没有去看过她了,就一会儿,你帮我顶一会儿,我很快回来。”

  

  

“行吧行吧,快去快回啊!”

  

  

(时间的bug ,不圆了,就这样吧!)

  

  

  

东荒俊疾山,小竹屋。

  

  

  

离开将近三个月,夜华迫不及待的来找清黛,但是他看到的却是人去楼空的小竹屋。

  

  

一开始他还以为是清黛又上山去了,但是走进屋子里一看才发现事情没有这么简单。

  

  

屋子里所有的东西都收拾起来妥善的安放好了,就连床上的被褥都折好放在了柜子里,桌子上已经有了淡淡的一层灰,这是离开了?!!!

  

  

离开?浅浅为什么会离开?她去了哪里?她现在被封印了记忆,除了俊疾山她还能去哪里?

  

  

  

  

  

早在成亲的第三天,常胤和清黛便决定去俊疾山之外的地方走走。虽然俊疾山也很美,但是清黛已经在俊疾山生活了好几年了,再美的景色也看够了。

  

  

“常胤,你带我去别的地方看看吧!”

  

  

“那你想去什么地方?我都陪你。”

  

  

“不知道,不过我想去有好吃的,好玩的,可以听戏还漂亮的地方。”

  

  

常胤笑她小孩子心性,整天的想着吃喝玩乐,心思简单。但是谁叫这姑娘是自己的娘子,娘子发话了当然是恭敬不如从命了。

  

  

于是,第二天,常胤把家里的东西都收拾了一番,再妥善的放好之后,便带着清黛出发了。

  


反正他们也没个目的地,一路上走走停停,看见一处美景便停留一会,遇见有趣的事情也会驻足,小日子简直不要太美好。

  

  

一湾翠绿清澈的碧波自两边连绵的峭壁中间流淌,四周风光原始古朴,如诗如画,带着一种纯质自然的感觉,四周很安静,不时的可以清楚听见鸟扇动翅膀自峭壁间飞过的声音。

  

  

常胤与清黛驾着一柳叶小舟行驶在清澈见底的碧波之上,远远看去仿佛像是漂浮在空中一样。常胤催使着灵力让柳叶舟无桨自行,清黛坐在一旁,一直嚷嚷着问他关于恩施寨的事情。

  

  

“哎呀!你就和我说说嘛,你是怎么知道这个地方的,你上次说的云阿妹和青山又是谁啊?”

  

  

“行行行,我说我说。”常胤安抚着清黛,开始讲起了他之所以会知道恩施寨这个地方还是因为那一次他救了青山。

  

  

那一天,山上下着大雨,他与李不清前辈一起在山洞中躲雨,虽然雨声很大但是修行之人六识灵敏,他还是隐约听到了夹杂在雨声中的呼救声。

  

  

他们出去救人,在离他们避雨山洞不太远的地方,找到了那个遇难的人,他掉到了河里,随着湍急的河水起起伏伏,虽然手上抓着岸边的水草暂时不会被河水冲走,但是依旧很危险。

  

  

岸边的水草并不牢固,就在常胤抓住他的那一刻便断了,不过还好他们成功的把人救了上来。

  

  

回到山洞里,那个人道谢之后说他叫青山,是离这很远的恩施寨的村民,接着又问现在是什么时候了,他们告诉了青山,结果发现这青山听完之后一脸绝望,喃喃自语说:“没用了,赶不上了,阿妹,我对不起你啊!”

  

  

“你怎么了?”

  

  

青山摇摇头,直说着没用的,谁也帮不了他。

  

  

“说说看啊!你不说那怎么知道我们帮不了你?何况就算帮不了,你说出来心里不也会好受些。”

  

  

青山看了他们一样,垂下头,用很低沉的语气,说了起来。

  


原来,今天是他的婚礼,但是在他们寨子上有个不成文的习俗,凡是成亲的新郎,必须在成亲前三天去本族的大祭司处接受考验,并且在成婚当天的午时前带回有大祭司赐福过的牛角,才会得到寨子里的认同和祝福。

  

  

  

这项任务他完成了一半,只是没有想到行至此地忽逢大雨,山路湿滑,他又急着赶路竟是一个没注意就滑下了山坡,掉入了河里,滑落山坡的过程中,原本绑着牛角的绳子也被扯断了,最重要的牛角掉到了河里不知所踪。

  

  

“现在离午时还有两个时辰,就是我赶的回去,但是我的牛角都没有了,回去又能怎么样呢?”

  

  

“牛角没有了就再去找你们大祭司再赐福一只就好了,说说看,这里离你们本族大祭司处有多远?”

  

  

“哪有那么容易,我从寨子里走到本族大祭司那里都是走了一天才到的,来不急的。阿妹,我对不起你啊!”青山痛苦的说。

  

  

走路都要一天才到,如果是遇见飞行的话肯定会快更多,现在离午时还有两个时辰,也不算是没有希望。

  

  

李不清上前拍了拍青山的肩膀,“年轻人,不到最后一刻不要这么悲观,你遇见我们说不定就是你的转机。”

  

  

常胤对呆愣住的青山笑了笑说,“你跟我们出来吧!”

  

  

洞外,一道看不见的屏障挡住了他们头顶落下的雨,“锃——”的一声,只见从常胤的身后飞出一把泛着泠泠仙光的长剑,随着常胤默念御剑术的口诀,那把剑开始变大就这样浮在青山面前。

  

  

常胤跳了上去,对呆愣的青山说,“愣着干嘛?不想回去成亲了?”

  

  

一听到“成亲”,青山立马回过神来,赶紧跳上飞剑,我滴个娘嘞,我这是遇见仙人了。

  

  

“阿妹,你等我,我一定回来娶你的。”

  

  

“就这样,我和李不清前辈一起,带着他用最快的速度飞回了他们本族的大祭司处,说明了原因,请他们大祭司重新赐福了一只牛角。然后,又用御剑飞行在最后一刻把他送到恩施寨,让他赶上了婚礼。”

  

  

“原来如此。”

  

  

  

  

  

“清黛,我们到了。”

  

  

原本还想问什么的清黛也没有继续再问,随着常胤离了柳叶舟,又往前步行了数百米,一片隐藏在鸟语花香之处的寨子便出现在他们眼前。

  

  

“常胤大哥,你终于来了。”

  

  

早就收到常胤和清黛要来的消息,青山早就等在了寨子外面,见到他们,便立刻跑了过来。

  

  

“青山,好久不见,你和阿妹还好吧!”

  

  

青山是个精瘦的山里汉子,皮肤泛黑,浓眉大眼的,笑起来有些憨厚的样子。

  

  

听见常胤的话,青山不好意思挠了挠头,憨笑道:“当初多亏了常胤大哥和李前辈帮了我,现在我和阿妹都很好。”  说完他又看向清黛,“常胤大哥,这是嫂子吧!没想到大哥你也成亲了。”

  

  

常胤点了点头,拉着清黛,介绍说:“清黛,这就是我之前和你说过的青山。青山,这是我妻子,她叫清黛,我们刚成亲半个来月。”

  

  

寨子很漂亮,青山绿水环绕,一环一环的梯田,种植了许多的绿色蔬菜,阡陌交通,鸡犬相闻,黄发垂髫,怡然自乐。充斥着人烟和温情,清黛看着看着就觉得很喜欢这样的地方。

  

  

来到青山家,清黛才终于见到了云阿妹,只见她皮肤白皙水灵,模样讨喜,身上穿着寨子里村民都穿的特色彩色服饰,就像是彩虹一般绚烂。

  

  

“常胤大哥来的真及时,再过两天就是我寨子的葫芦节了,你带着嫂子就留下来过了节在走吧!”

  

  

云阿妹和清黛一见如故,没多久就手挽手黏在了一起,听见他们是想要待一会就走,她赶紧想让他们多留几天。

  

  

“嫂子,我和你说我们寨子葫芦节可热闹了。午我们会穿上自己的新衣服,成群结队的去山上的许愿池,祭拜和许愿。

  

  

中午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准备晚上的饭菜,中午我们打糍粑吃。

  

  

晚上的时候,我们会在寨子中间点起篝火,每家每户都会把准备好的食物拿出来一起分享,然后我们围着篝火唱歌跳舞。可好玩和热闹了,留下来一起吧!”

  

  

听见云阿妹说的这般好,清黛也心动的不行,顿时眼含期盼的望向常胤,常胤只能无奈的点头。

  

  

两天很快就过去了,今天便是恩施寨的葫芦节。一大早,云阿妹便给清黛拿来了一套当地的特色服饰。

  

  

“嫂子,这是我们这里的服饰,之前我还听你说很喜欢的,我今天给你拿了一套。穿上和我们一起去山上祭拜许愿吧!”

  

  

衣服大部分以黑布衬底,用彩线和色布缀上各种好看的花边和图案,袖口和衣领处镶嵌上了洁白的银泡,下身则是一条同样用彩线和色布织成好看图案的裙子,即美观又大方。清黛穿上只觉得特别喜欢。

  

  

“嫂子,你穿上真好看,就像神仙妃子一样。”云阿妹赞叹。

  

  

清黛笑了笑,仔细看着衣袖的花纹,发现居然绣着的是很多样子不一的葫芦。

  

  

“阿妹,你们这衣服上绣的是葫芦吗?”

  

  

“是啊,今天不是葫芦节嘛,所以我们都是要穿戴有关葫芦的服饰的,”说着,云阿妹往清黛的发髻处簪了一支葫芦样式的簪子,“而且在我们这里,葫芦可是寓意着吉祥如意的。”

  

  

清黛和云阿妹打扮好之后出来,只见常胤和青山他们早就在外面等他们了。清黛看见常胤今天也换下了原来的服饰,穿上了当地的特色服饰。

  

  

男子的服饰到是比女子的简单很多,只是一件无领右开襟上衣和一条黑色的裤管宽大的长裤。上衣的手臂处和裤子的裤脚处同样用彩线和色布缀上了好看的花边图案,头上带着黑色的头巾帽子,帽子的边缘彩线勾勒。

  

  

清黛看着他,不得不说,还是挺好看的。

  

  

“我好看吗?”清黛问常胤。

  

  

“美若天仙,我的娘子。”常胤宠溺的伸出食指刮了刮她的鼻梁。

  

  

听到满意的回答,清黛这才笑着挽着常胤的手和青山云阿妹一起出了门。

  

  

一路上,他们遇见了很多都是去祭拜的人,大家拾级而上,每过一段距离,便会有一处挂满牛头骷髅的地方,这时寨子里的人便会停下来双手合十祭拜。

  

  

一共走过三处牛头骷髅堆之后,清黛便看到了最后的许愿池,许愿池的周围用白色的石头砌了一圈半米高的石墙。

  

  

只见恩施寨的村民走上台阶在绕着许愿池走了三圈之后把手中的铜钱丢入泉中,然后双手合十,闭眼虔诚许愿。

  

  

回来之后,他们便开始准备晚上要拿出去的吃食了。不过青山和云阿妹说他们是客人,不能让客人动手,最后还是常胤强硬的揽了一个打糍粑的活,他们才不至于无所事事。

  

  

常胤不愧是修炼的人,有一把子力气,把糍粑打的软糯Q弹,清黛则负责把打好的糍粑捏成各种形状。

  

  

“你看这是什么?”

  

  

清黛那着一个捏好形状的糍粑问常胤。

  

  

“鸭子?”

  

  

“……是兔子。”

  

  

“你再看看这个是什么?”清黛又问。

  

  

“狗?”常胤迟疑。

  

  

“……是狐狸。”

  

  

最后,清黛干脆自暴自弃,不问了。

  

  

  

吃完午饭,又坐下聊天和玩乐,时间其实很快过去,夜幕将临的时候,才是今天高潮的开始。

  

  

寨子的中央,篝火已经点亮,四处张灯结彩的,每一户人家都把自己家里准备好的食物拿出来摆在一起,有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还有香肠,腊肉,鲈鱼等等,看起来色香味俱全。

  

  

由族长宣布开始之后,现场响起了恩施寨传统乐器的声音,所有村民围坐一处,大家都拿出自家酿的美酒,倒入大碗之中,美酒配美食。

  

  

“今日是恩施寨的葫芦节,让我们敬天地。”

  

  

族长拿着装着美酒的碗,站了起来,所有人见此也是一同站起。第一碗酒,敬天地,所有人纷纷一口闷。

  

  

常胤端着碗,只是浅尝一口,便觉得一股辛辣的感觉席卷喉咙,像是烈火在炙烧一样。感觉这酒比上次他在酒馆喝的还要烈,知道自己上次喝醉是什么德性的常胤,当即不敢在多喝。

  

  

“清黛……”

  

  

原本还想说这酒烈,让清黛不能喝就不喝的常胤,转头一看便看见了清黛和周围村民一样一口闷了的豪爽样子。顿时话就哽在了喉咙里。

  

  

“好喝,这酒够劲,阿妹,这是什么酒啊?”

  

  

清黛喝完面不改色,还很高兴地问云阿妹。

  

  

“这是苞谷烧,我们这里自己用玉米酿的。嫂子,好喝你就多喝点。”

  

  

云阿妹说着给清黛空了的碗又满上苞谷烧,一看常胤碗里满满的酒。

  

  

“咦?常胤大哥,你不喜欢喝吗?”

  

  

“他酒量不好,我帮他喝。”

  

  

清黛见常胤那只浅尝了一口的酒,知道他酒量不好,而且喝醉了恐怕酒品也不怎么好,于是出声帮他解围。

  

  

“哦!原来常胤大哥你还没有嫂子酒量好。”

  

  

“…………”

  

  

   

  

“第二碗,敬祖宗。”

  

  

此时,族长已经端起第二碗酒,所有人依旧是一口闷,看的常胤都觉得自己真的是格格不入。

  

  

“第三碗,敬诸位。”

  

  

三碗酒一口闷之后,正式开席。常胤赶紧的让清黛多吃点菜,就怕她喝醉了。之前虽然也听说清黛喝酒,但是他也是今天才知道自家娘子酒量这么猛。

  

  

“多吃点菜,别空腹喝酒,对身体不好,还容易醉。”

  

  

常胤一直给清黛夹菜,其实也有点希望她吃饱就别再喝了的心思。这么烈的酒,喝太多对身体不好。

  

  

“我才不会醉,我等下还要去篝火旁跳舞呢!”

  

  

  

美酒美食,吃饱喝足,在这唯美皎洁的月光下,许多身穿彩裙的姑娘们手拉着手,围着篝火载歌载舞。外围的人有的吹着竹笛,有的吹着葫芦丝,有的敲鼓,有的弹奏当地的特色乐器。

  

  

“常胤,常胤,我们也去跳舞。”

  

  

不由分说,清黛便拉着常胤融入了人群,手拉着手,一起载歌载舞。常胤看着清黛被火光照耀的脸庞上那灿烂的笑容,心底也很开心,只要清黛开心快乐,陪她一起笑一起闹又有什么关系。

  

  

乐着闹着笑着,再有周围人不时的敬酒,清黛终于把自己喝醉了。常胤抱着活蹦乱跳还要去跳舞的清黛,看她这晕乎乎的样子,怎么也不敢让她去,就怕她一个不注意跳火堆里去。

  

  

“清黛,你醉了,我们坐着休息一下。”

  

  

“我没醉,她们在唱歌,我也会唱歌,我也要唱。”清黛醉眼朦胧,对着常胤说完之后,冲着篝火旁的人群,高举双手挥动着,嘴里大声喊道,“我也会唱,我也要唱歌。”

  

  

“那嫂子你来一个。”那边有人应和。

  

  

  

“…………只叹呐光阴催老…………怪一阵春风料峭……看不破这尘嚣……他……是个偷心盗……他眼底眉梢……围着我绕啊绕……路迢迢……夜悄悄……等明月……来相照……意中人……与我赴良宵……”

  

  

听着这歌,周围的人都偷偷的笑了,常胤顿时有些不好意思,伸手捂住清黛的嘴。

  

  

“你干嘛?别捂住我,你,你这样,我怎么唱歌?”

  

  

清黛挥开他的手,迷迷瞪瞪的说着,然后抱着常胤,嘴里只是反复地唱着:“路迢迢……夜悄悄……等明月……来相照……意中人……与我赴良宵……”

  

  

最后,实在是受不了周围揶揄的眼光,常胤直接带她离场。回去的一路上,清黛依旧放声高歌。

  

  

“…………只叹呐光阴催老…………怪一阵春风料峭……看不破这尘嚣……他……是个偷心盗……他眼底眉梢……围着我绕啊绕……路迢迢……夜悄悄……等明月……来相照……意中人……与我赴良宵……”

  

  

最后可能是累了,就只是窝在常胤怀里,声音只有两个人才听的见,“路迢迢……夜悄悄……等明月……来相照……意中人……与我赴良宵……”

  

  

终于好不容易回来了,常胤把清黛放在床上,清黛却环着他的脖颈不放手。常胤俯身看着清黛,双颊因为醉酒泛起一片红晕,嘴唇也是艳丽深色的,双眼迷离看着他,还在念叨着,

  

  

“路迢迢……夜悄悄……等明月……来相照……意中人……与我赴良宵……”

  

“……意中人……与我赴良宵……”

  

  

  

“清黛,你的意中人是谁?”

  

  

“常胤。”就算是醉了,也毫不犹豫的回道。

  

  

“你想要谁与你一起赴良宵?”

  

  

“常胤。” 清黛顺势蹭了蹭他的脸颊,笑的像只迷糊的小狐狸

  

  

常胤这才满意,低头吻住她的红唇,眷恋又缠绵。

  

“如你所愿,娘子。”

  

  


  有一说一,他们俩夫妻喝醉了酒品都不怎么好。😉😉😉

评论(83)

热度(81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