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qingchu

我嗑的cp冷门又邪门

假如白浅历劫遇见的是常胤(十六)

  对,就是【仙剑奇侠传三】里的那个蜀山最强辅助——常胤。

  

  

注意:本文黑夜华,不喜勿入。

  

  

  

  

  

  

既然决定要成婚,常胤便开始与清黛一起着手准备成亲所需要置办的物件。

  

  

午饭过后,阳光正好,两人一起靠左在门外台阶上,常胤手里拿着小本本和笔,把想到的要买的东西都记录下来,清黛靠在常胤肩头,看着他记录。明明还未成亲,愣是被他们处处了一种相濡以沫多年的感觉。

  

  

“原来成亲要准备这么多物件吗?我们要不一切从简吧?就简简单单只有我们两个,然后再把小竹屋布置一下。”

  

  

清黛看着要买的东西这么多,顿时有种好麻烦的感觉。

  

  

“小傻瓜,”常胤听她这么说,用手上的笔杆子轻轻敲了敲她的脑袋,“这是我和你的婚礼,虽然做不到盛大豪华,但是该有的一切还是要有的,怎么能如此随便?”

  

  

“清黛,我们去镇子上成婚吧,你说怎么样?之前我托王叔(米铺大叔)帮我打听镇子上有没有人要卖宅子,昨天王叔给我回话了,说是刚好有一户符合要求的宅子要出售。我们把它买下来作为举行婚礼的地方,好不好?”常胤询问着清黛的意见。

  

  

  

“要去镇子上成亲?我们有这么多钱买宅子吗?”

  


清黛想着婚事从简了办还是害怕他们没有这么多银钱,本来成个亲花销就大,现在还要买宅子,会不会更没钱?

  

  

“别担心,我那几个月和李不清前辈四处游历时也是帮别人解决过不少难事的,其中不乏有钱的人家,那些人都有给谢礼。”

  

  

知道清黛担心银钱不够,常胤解开储物袋给她看了真实的财政状况,那里面有白银上百两,铜钱上千贯,足够他办一个体面的婚礼。

  

  

“好吧,但是在镇子上买了宅子是不是我们就要搬去镇子上住?离开俊疾山了?”

  


清黛有些舍不得这里,虽说这里地方是偏僻了些,但是她也在这住了好几年,俊疾山风光也好。

  

  

“我会想要在镇子上置办宅子是因为想要在镇子上举行我与你的婚礼,镇子上人多也热闹,我们可以请很多人来参加婚礼,还有王叔,王婶和李不清前辈来做我们的证婚人。

  

  

如果婚礼结束之后,你不想住在镇子上,我们便可以回来住,两便都可以,只要你喜欢就好。我说过,我希望成亲后我们的生活给你的是快乐和自在。”常胤哄着清黛。

  

  

“嗯嗯嗯,常胤你真好!”

  

  

清黛被哄的很开心,扑进常胤怀里腻腻歪歪的,娇憨的样子惹得常胤失笑不已。看了看本子上记录的内容,又问清黛,

  

  

“除了王叔和王婶,你还有想要请来的人吗?”

  

  

“还有四时干果店的女店主,上次我去她那买干果的时候她可好了,多送了我一份;还有甜水铺旁边卖梨花糖糕的大爷,有一次我听戏太入迷,什么都没吃也没钱买,他就请我吃了一块梨花糖糕;还有镇子南边弄巷深处青梅酒铺的马大娘,以前我有些小钱的时候就会去她那买点青梅酒喝,也就和她算熟……”

  

  

清黛每说一个,常胤便认真拿着笔记下。等做好请帖之后,他就和清黛一起给他们都送过去,亲自邀请他们来参加他俩的婚礼。

  

  

“没想到你还认识听多人。”原本以为清黛和他一样熟的人也没多少,没想到不问不知道,一问居然有一大串。

  

  

“哎呀,毕竟我在这也是扎根了好几年的,有几个比较熟的人很正常。”

  

  

  

看着没什么遗漏的了,常胤把本子收好,又掏出一个蜀山通讯仪递给清黛。

  

  

“这个是我们蜀山联络用的通讯仪,你只要把它转动到天元的位置,就可以和我联络了。这一段时间我可能都要俊疾山镇子上两头跑,如果你在家忽然有什么需要的可以叫我带给你。”

  

  

常胤担心自己不在的时候清黛的情况,所以给她一个通讯仪以便随时联系自己,又或者她觉得闷了可以和他通过通讯仪聊聊天什么的都行。

  

  

“我知道了。”清黛点点头,收好通讯仪。

  

  

  

  

时间过得很快,常胤在镇子上花了340贯买下了一座还不错的宅子,请人把它布置一新作为婚房和成亲的场地。

  


知道常胤和清黛打算成亲了,米铺的王叔也是开心的帮了常胤许多忙,比如一些成亲时的讲究和习俗。

  

  

月上枝头,常胤才终于回到小竹屋,清黛在房中听见动静也出来了。

  

  

“怎么还没睡?”

  

  

常胤抱住扑入自己怀里的姑娘,不管他今日多疲惫,但是只要见到她,就都好了。

  

  

“看你这么晚都没回来,我想等你回来再睡。”清黛从常胤怀中退出,看他的神色明显疲惫的样子,“你饿不饿?我一直都把饭菜放厨房热着,要不要去吃点?厨房还有热水,你要不要去洗个澡?”

  

  

“好。”常胤乖乖点头。

  

  

“那你去洗个澡,我去把饭菜都端出来,等你洗好就可以吃了。”

  

  

清黛在厨房忙进忙出的,那样子就算是还没有嫁给常胤但是却已经有了为人妻子的样子。见常胤出来,清黛连忙把他拉过来坐下,递给他筷子,让他快吃饭。

  

  

“不着急,我还不是很饿,”常胤放下筷子,从袖子里拿出一个小盒子,放在桌子上面对着清黛打开。

  

  

只见盒子里是一个胭脂色的柔韧丝线编织成半指粗细的手绳,上面没有串什么金珠玉坠,只简简单单地,挂了一个小巧而又剔透的玲珑骰子,中间镂空的骰子里面,是一颗经过处理裹上一层薄薄的树脂,做得如同琥珀一样的红豆,跟手绳的颜色一模一样。

  

  

“这是?”清黛看着那小巧的挂饰,虽然它外表并不华美,但是清黛看一眼便喜欢上了。

  

  

“这是一件我做的法器,你虽有玉清昆仑扇,但是现在的你还不会用,所以就无法保护你。而这件法器可以在你危险的时候保护住你,”常胤一边说,一边把手绳系在清黛白皙的手腕间。

  

  

“清黛,玲珑骰子安红豆,这是我送你的定亲礼,也是我的真心,虽然简陋了,但是希望你不要嫌弃,现在我把他们都送给你。”

  

  

常胤低头吻了吻清黛的眉心,然后抱紧了她。

“怎么会呢?常胤,我很喜欢,特别喜欢。”

  

  

  

九月初二,黄道吉日,宜嫁娶。

  

  

天还未亮,清黛便被王婶(米铺老板娘)从床上叫了起来梳妆打扮。作为习俗,多数人家都会在家里女儿出嫁的时候选择家里非常有福气婚姻幸福的妇女来给孩子梳头,寓意着可以将好运和幸福传递给即将出嫁的女子。

  

  

但是,清黛失忆不记得家里的长辈亲人,而常胤的长辈则直接不在这个世界,于是便请了王婶来给清黛做这个梳头人。

  

  

王婶拿着梳子为清黛从前往后梳头,从上往下梳头,一边梳嘴里还不停念着吉祥语。

  

  

“一梳梳到尾,夫妻恩爱不用愁

  

 二梳梳到尾,白发齐眉共携手

  

 三梳梳到尾,夫妻无病更无忧

  

 四梳梳到尾,儿孙遍地福禄寿

  

  …………”

  

王婶手指灵巧的为清黛梳了个漂亮的发髻,然后便是敷粉,敷脂,描眉,点口脂,作花钿,斜红,面靥,最后再换上红色喜庆的嫁衣,戴上精美的花冠。

  

  

“清黛真是老婆子我这么多年来见过的最漂亮的新娘子,常胤那小子有福气咯。”

  

  

“是婶子手艺好,才把我打扮的这么好看。”

  

  

听着王婶的打趣,清黛面色羞红,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她往常一贯作素净的打扮,第一次这么浓妆艳抹,打扮妍丽,不知道常胤会不会喜欢呢?

  

  

就在清黛在房间梳妆打扮的时候,屋外已经热闹了起来,前厅和门口都是人,人声鼎沸的清黛在房中都隐约听的见。

  

  

“外面客人来了很多吗?好像很热闹的样子。”清黛在房中坐着等吉时,问道。

  

  

王婶笑着坐在清黛身边,“清黛啊,常胤对你是真的好,之前准备婚礼的时候,他说虽然你们无亲朋好友在身边的,但是他还是想要给你一个虽不算的上盛大豪华但一定要体面的,热热闹闹的,有很多人祝福的婚礼。

  

  

所以啊,他托我家那位帮忙算是把镇子能请的都请来了,流水席都摆到宅子外面了。”

  

  

清黛听着王婶的话,低眉浅笑,眼里满是欢喜,看着手腕间带着的玲珑骰子,“他,自然是最最好的。”

  

  

外宅大厅,常胤已经大摆宴席招待参加婚礼的宾客,并且散发出了利市钱,热热闹闹的,全是讨个好彩头。有乐官作乐催妆,克择官报时辰,司仪念着吉利诗词,所有人的脸上都带着藏不住的笑意。

  

  

“吉时已至,迎新娘。”

  

  

王婶搀扶着清黛自新房出,一路上自有已准备好的花童沿路撒着花瓣,那些花童一边撒着花瓣,嘴里还一直说着吉祥话,

  

  

“祝福新郎与新娘夫妻恩爱,百年好合,长长久久,永结同心,举案齐眉,白头偕老……”

  

  

清黛听着那些吉祥话,盖头下的嘴角上扬,真是觉得比天上的仙乐还要动听。

  

  

走过了一段距离,清黛感觉到搀扶着自己的王婶离开了,于此同时,一只修长宽厚的大手牵住了自己。认出是谁之后,只觉得心里忽然就安定平静下来。

  

  

“清黛,我们拜堂了。”常胤在她旁边轻声说到。


  

  

王婶手里拿着一根红绸上前递到两位新人手里,随着司仪的大声宣布,两人在满堂宾客的见证下拜了堂。又在众人的拥簇和祝福声中双双入了洞房。(当然是不会给他们闹洞房的。)

  

  

新房内,常胤和清黛面对面坐在新床上,清黛在左边,常胤在右边。礼官将金钱彩果撒到帐子上,一边撒还一边唱着祝子的撒账歌。

  

  

“撒帐东,帘幕深围烛影红,佳气郁葱长不散,画堂日日是春风。

  

撒帐西,锦带流苏四角垂,揭开便见姮娥面,输却仙郎捉带枝。

  

撒帐南,好合情怀乐且耽,凉月好风庭户爽,双双乡带佩宜男。

  

撒帐北,津津一点眉间色,芙蓉帐暖度春宵,月娥苦邀蟾宫客。

  

撒帐上,交颈鸳鸯成两两,从今好梦叶维熊,行见珠蠙来入掌。

  

…………”

  

  

撒帐歌很冗长,听的清黛迷迷糊糊的,但是她也是听清楚了几句什么“交颈鸳鸯”“芙蓉帐暖度春宵”的,羞的她满脸通红,不由的庆幸还有盖头可以遮住她。

  

  

撒帐仪式走完,便是掀盖头,礼官拿来喜秤,常胤接过轻轻地掀起身边姑娘的红盖头。

  

  

盖头被掀开,清黛只觉得四周一亮,抬头望向身边的人,今日他穿了大红喜袍,姿貌英特,精神十足。清黛对他笑着,真好,他们终于成亲了,以后他是她的夫君了。

  

  

眼前的新娘子雪肤花貌,霜姿艳色,一笑宛如一朵怒放的红芍药,极尽妍丽,炙的常胤心头火热。

  

  

王婶上前,笑着看着眼前分外登对的新人,分别从二人的头上剪下一缕头发,用红绳帮着合梳在了一起,如此便是结发。

  

  

常胤和清黛看着那两缕相合在一起的头发,就仿佛他们两一样,从此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

  

  

结发,喝交杯酒,如此才算走完了所有流程。礼官和王婶已经出去,新房之中只留下了他们俩人。

  

  

“娘子。”

  

  

“夫君。”

  

  

两人相视而笑,皆是满含甜蜜与幸福。

  

  

“来。”

  

常胤牵起清黛,来到梳妆台前,轻柔的帮她摘掉了头上的花冠和珠翠。看着清黛额角被沉重花冠压出来的红印子,心疼的揉了揉。

  

  

感觉到常胤温暖的手掌按摩着她的额角,清黛舒服的蹭了蹭,微眯起眼睛,那样子就像一只慵懒的可爱小狐狸,显然常胤被可爱到了。

  

  

“一天没吃东西,饿不饿?待会儿,我还要出去酬宾,到时候我叫王婶帮忙给你送点吃的进来,你不用等我,如果累了就歇会。”

  

  

“嗯。”

  

  

  

日落西山,天色近黄昏,热闹了一天的婚宴也进入了尾声,送走大部分宾客,常胤才有空与李不清说上话。

  

  

李不清扔给常胤一个盒子,“这里面是我给你们夫妻二人的贺礼,希望你们可以一直幸福的走下去。”

  

  

“多谢前辈,今日天色已晚,要不前辈再此住上一晚,明日我也好带清黛来见过前辈。”

  

  

“不用了,贫道最不喜欢的便是这些虚礼,只要你们幸福,便是我这个做长辈的最大的欣慰了。”李不清直接召唤出飞剑,留下一句“既娶了人家,便好好待人家,既然决定在一起,便坚定走下去。”便御风而去。

  

  

“我会的,前辈。”常胤知道,李不清这是把他自己曾经的遗憾寄托在了他和清黛身上,他希望他们幸福,就像希望他自己和他的妻子。

  

  

此时,已经飞高的李不清回头瞥了一眼还在原地的常胤,嘴角露出一抹坏笑,小子,你一定会很喜欢我给你的贺礼的!

  

  

  

入得新房,只见清黛早就洗漱好坐在床边等他了,看见他回来,顿时笑靥如花的迎了上来。

  

  

“你回来了,咦?你手上拿的什么?”

  

  

“李不清前辈给我们的新婚贺礼。”常胤见清黛感兴趣,便直接给了她。

  

  

清黛打开盒子,只见里面安安静静躺着一块鸡蛋大小,泛着泠泠仙光的石头,还挺好看的。

  

  

“这是什么石头?”清黛问常胤。

  

  

“这是高阶留影石?!”常胤拿过来看了看说,前辈送留影石给他们干什么?难道是有什么话不好意思当面说,提前用留影石录下来了?

  

  

想到这里,常胤启动了留影石,只见留影石发出一道光投向空中,光芒就在常胤和清黛面前拉开了一道屏幕。

  

  

屏幕上显示的是一家酒馆,清黛好奇的看着,但是常胤皱了皱眉,怎么感觉有些熟悉的样子?好像在哪见过?

  

  

【前辈,我这几天一直在想一个人。

  

这你都不知道,我在想清黛啊!我自从离开她之后,我每天都在想她。

  

我想她,当然是因为我喜欢她啊!

  

我真的喜欢清黛!

  

清黛,我喜欢你,我真的特别特别喜欢你

  

清黛,我爱你…………】

  

  

!!!为什么会是这个?常胤大窘,伸手就想要关掉留影石,却被身旁的清黛眼疾手快的抢了过来,还威胁的瞪着他,关了今晚你就别想上床了。

  

  

“……”李不清,我恨你!

  

  

于是,常胤只能被迫的重温了一遍自己那次醉酒的尴尬社死场景,只觉得忍不住自闭。

  

  

相反,清黛看着常胤醉了之后,为她疯为她狂为她铛铛撞大墙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她觉得醉了之后的常胤真的好可爱。

  

  

看着一旁仿佛自闭了一样的常胤,清黛直接坐到他怀里,双臂环着常胤脖颈。

  

  

“我也是,我那段时间每天都在想着夫君。”说完,亲了亲常胤额头。

  

  

“我想夫君,是因为我喜欢夫君,我真的喜欢夫君。”说完,亲了亲常胤的眼睛。

  

  

“夫君,我喜欢你,我特别特别喜欢你。”说完,又亲了亲常胤的鼻梁。

  

  

“夫君,我爱你,我真的特别特别爱你。”

  

  

这一次,常胤倒是没有等清黛来吻他,反而是他主动的吻住了她,熟练地撬开她的贝齿,唇齿相交,依依缠绵着。

  

  

一吻分开,两人都有些微喘,两人额头紧贴在一起,彼此的呼吸都交缠着,清黛双颊泛红,往常清澈透亮的星眸此刻泛着迷离。

  

  

“夫君,夫君,夫君……”

  

  

常胤呼吸一滞,“闭嘴,别叫了。”再次吻住她的唇,抱起清黛往床榻走去。

  

  

之前说一句喜欢就亲他一下的,撩的他心都要化了。现在又在这声声的唤他夫君,再叫,命都要给她了。

  

  

常胤:娘子,你别叫了,再叫,命都给你!

  

😂😂😂😂

评论(147)

热度(1019)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