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qingchu

我嗑的cp冷门又邪门

假如白浅历劫遇见的是常胤(十五)

 对,就是【仙剑奇侠传三】里的那个蜀山最强辅助——常胤。

  

注意:本文黑夜华,不喜勿入。

  

  

  

常胤带着清黛回到小竹屋,在院子里用冷水浸湿的帕子帮她敷着哭肿的双眼。看着她抽抽噎噎的样子,常胤知道有些事情要尽早说清楚。

  

那几个月扔下她一个人的日子终究是在她心里留下了伤痕,是他不好,当初没有考虑过清黛的心情。

  

  

“清黛,我知道当初我一走了之是我的不对,你怨我恨我都是应该的,但是我希望你可以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弥补之前犯下的过错,好吗?”

  

  

“我,我也没有怨你恨你,我当时就是听的太入迷了,有些忍不住……”

  

  

清黛移开与常胤对视的双眼,其实之前她确实心里有些怨他,但是今天哭了一场发泄了出来,又见他这么紧张的哄她,现在她心里已经不怨他了。

  

  

常胤看着这个原本还哭的厉害的姑娘,在他软下语气道歉之后便心软地原谅他,还反过来安慰他。这般善解人意的姑娘叫他如何不喜欢?

  

  

“清黛,你想听听我的过去吗?”

  

  

清黛虽然不解为何常胤突然提起这个话题,但是还是点了点头。常胤的过去她不曾参与,但是她还是想了解。

  

  

“我原本不叫常胤,但是那时候太小,叫什么我已经忘记了。直到被师父带回蜀山,遵从常字辈,给我取名常胤,正式成为蜀山派的二弟子……

  

  

二十多年来,我一直在蜀山上跟随师父和师兄弟们清修,有时候也跟随长老下山除妖降魔,维护人间秩序……

  

  

那一日,蜀山接到求助,说是人间某一处地方出现妖物,掌门派出了长老,大师兄和我,还有十余位师弟们一同下山。

  

那妖物善隐藏,我们在它出现过的一带寻找数日,仍不见其踪。

  

  

却不曾想猝不及防之间被我与大师兄遇见了,那妖物很厉害,我与大师兄联手都打不过……

  

  

为了让大师兄脱困回去求援,我拖住妖物,却一时不查与妖物双双坠入悬崖,待我醒来,便遇见了你。”

  

  

“其实,清黛你不知道,自我醒来见你第一眼,我便看呆了,我觉得你长的真美,”常胤说到这里自己也有些不好意思,清黛看见他的耳朵都羞红了。

  

  

“在与你一日一日的相处中,加深着我对你的好感。我觉得你心善,单纯但是有时候神奇有趣,和你待一天都觉得有意思。

  

  

那天晚上,你说要我以身相许,我才惊觉原来我对你的感情在日复一日的相处中早就已经变质了。那天晚上我的心在告诉我,我喜欢你,我非常喜欢你。

  


但是我也有我得顾虑,我是异世之人,我可能不会长久的留在这里,所以我可能没有办法陪你一辈子。”

  

  

“所以,你后来才拒绝我吗?”清黛看着常胤。

  

  

“是,我无法做到明知道给不了你未来和幸福,还自私的欺骗你,和你产生羁绊,度过几年之后又抛弃你而去。

  

  

所以,我想快刀斩乱麻,也许我离开你才是对我们都最好的选择。

  

  

但是,这只是我一厢情愿以为是好的选择,我却从来没有问过你的意愿,没有考虑过你的感受,我这是不尊重你的。对不起,清黛。

  

  

也许李不清前辈说的没错,我就是太贪心,想要的东西太多,结果却一个也守护不好。”

  

  

他不是故意抛下我的,他有自己的苦衷,他说他也喜欢我,我们其实是两情相悦。

  

清黛听了常胤剖析心迹,忽然发现之前的种种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常胤此刻在她身边。

  

  

“常胤,”清黛握住常胤的手,“你说了这么久,那你想听听我得想法吗?”

  

  

“清黛,你说。”

  

  

清黛看着两人十指相扣牵在一起的手,笑了笑,开始说道:“常胤,我是个没有过去的人,这几年,我一人生活在俊疾山,没有名字,没有说话的人,日子一日复一日,孤独而平淡,我甚至都不知道我的明天在哪里?

  

  

是你的到来,打破了这一切,为我的人生涂上了鲜亮的色彩。你让我感受到了原来生活可以过得这样多姿多彩,你让我体会到了被人宠爱,被人护着的感觉。

  

  

你既然说你许不了我未来,那你就许给我当下吧!我不在乎未来怎么样,但是现在我只知道,我想和你一起。”

  

  

未来变换莫测,谁又能预测的到呢?他们只有努力过好当下,认真的对待每一天。

  

  

解开心结,彻底敞开心扉的两人抛开了之前的束缚,两人相依相偎,就算不说话,一个不经意的举动,偶然的眼神对视,都能感觉出情意绵绵。

  

  

常胤把清黛搂在怀里,与她额头抵着额头,笑着说道,

  

“清黛,我喜欢你,特别特别喜欢。”

  

  

“常胤,我也喜欢你,特别特别的喜欢。”

  

  

  

所以,我想要娶你为妻,用丈夫的身份,陪伴你,宠爱你,呵护你,给你幸福。

  

  

所以,我想要嫁你为妻,用妻子的身份,陪伴你,关心你,呵护你,给你幸福。

  

  

所以,我们成亲吧!

  

  

无论未来如何艰难险阻,我们,是一定一定要在一起的。

  

  

  

  

  

晚上,清黛躺在床上,想起今天下午的情景,忍不住双颊发红,心里的雀跃根本就藏不住,害怕被屋外的那人察觉,便把自己藏在被子里偷偷发笑。

  

  

把自己在床上滚了又滚,即使一直暗示自己夜深该睡了,但是喜悦激动的心情根本就止不住,让她毫无睡意。

  

  

“算了,睡不着,便不睡了,去做点有意思的事情吧!”

  

  

寂静的山林里,常胤一只手牵着清黛,另一只手提着灯笼,两人依偎着往山上走去。

  

  

“我和你说,俊疾山是太阳和月亮升起的地方,日出时候的美景可好看了。而且在俊疾山顶上看日出,你会发现那太阳离我们好像很近,比在别的地方看的都要大上不少。”

  

  

清黛一边爬山一边在常胤身边叽叽渣渣的说话,那样子活力四射。作为半夜被叫醒陪着这姑娘疯的常胤对此也只能无奈苦笑,能咋滴,宠着呗!

  

  

幸好他们就住在半山腰上,离山顶也算太远,也没多久他们便到了。

  

  

此时,距离日出还有一个时辰,天上还有稀稀疏疏的星子,常胤找了一片视野开阔的地方,和清黛一起坐在石头上面。

  

  

太阳未升起,此时还是夜晚,再加上还是在山顶,对于清黛来说还是有些冷,常胤便从储物袋里拿出之前出发时,他特意带上的衣服给清黛披上,复又把眼前的姑娘搂在怀里。

  

  

“还冷吗?”

  

  

清黛窝在常胤怀中,只觉得身旁的人暖的想个火人,笑着摇摇头,“不冷了。”

  

  

时间就在他们一边等日出,一边聊天中过去。

  

  

天边渐渐亮了起来,深蓝色褪去,淡青色的天畔出现了一抹粉红,雾气渐渐稀薄,在那太阳即将出来的方向,云海已经被染成了粉红,橘黄,橙红和金色,五彩斑斓又瑰丽无比。

  

  

此时不知想到什么,清黛抬头对身旁的常胤说,

  

“你说,我们就这样就决定成亲,是不是太仓促了,万一等成婚之后才发现我们性格不合适怎么办?你会不会嫌我脾气不好?你会不会因此厌烦我?”

  

  

常胤不知道这姑娘又胡思乱想担心些什么,只是很认真的看着她的双眼,告诉她,

  

  

“清黛,你很好。我喜欢的,是完完整整的你,包括你的性格。我想要求娶的,是我倾心之人,并不是求娶一个把自己装入贤良淑德壳子里的主妇。

  

  

我不希望更不舍得你嫁我之后受了委屈,有一丝一毫的改变。我只愿我们的婚姻能让你感到快乐和自在,没有压迫和束缚,让你无论过去多久都能是那个最快乐的姑娘。就算偶尔对我耍耍小性子,也是极好。”

  

  

清黛看着常胤,见他神色认真,知道刚才的话不是哄骗她的。忍不住眼眶泛红,落下泪来,

  

  

“常胤,你怎么这么好?”

  

  

常胤附身轻柔吻去清黛脸上的泪珠,此时,一轮红日跨过地平线徐徐升起,霞光铺满了半片天空,画面壮观又美丽。迎着初升的旭日,常胤温柔地吻上清黛的唇,珍视又青涩。

  

  

此时,风刚好,云刚好,时间刚好,我们的缘分也刚好。 

  


下章成亲啦!该让他们的婚礼热闹多人还是只在俊疾山里只有他们两个呢?🤔🤔🤔

  


评论(99)

热度(77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